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4-29 17:04:47發表 (閱讀次數:1261)
2015第一屆「愛料理」廚房PART(3)---南洋風味泰熱情

     第一屆罕見疾病-料理廚房系列課程已來到了尾聲,第三堂「南洋風味泰熱情」於4月26日登場,這天在溫暖陽光伴隨下,學員們陸續抵達教室,三堂課連續下來讓大家都已熟悉教室環境,紛紛坐在自己的「老位子」,準備再度迎接這堂充滿南洋風情又下飯的泰國料理。

  一如往常,由本會營養師開場,先簡單介紹泰國飲食文化,講述一般常用的辛香料營養價值,營養師提醒學員做菜的調料應以天然無化學添加的辛香料(如:蔥、薑、蒜、巴西里)為主,減少加工調料(如:豆瓣醬、沙茶醬),如此一來可以多攝取天然辛香料中的營養素,避免過多的鹽分攝取。

  接著由Yamicook美食廚坊的張馨月老師在這堂課教大家製作泰國著名菜餚:打拋豬、綠咖哩雞、蝦醬高麗菜,其中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是老師示範的蝦醬,自己炒的蝦醬沒有一般市售蝦醬罐頭的臭腥味,反而充滿香氣,讓各位學員紛紛發出讚嘆的聲音,大家巴著老師不放東問西問,直說一定要把這好吃的蝦醬學回家去。

  一到實作時間,各組學員們分工合作、各司其職,接近午飯時間,教室中已瀰漫著濃郁的飯菜香,有咖哩味、蝦醬味,讓人不禁食指大動,在完成佳餚的同時,大家已盛好白飯,準備品嘗美食,也許是料理太好吃,又或者泰式料理真的很下飯,大夥32人竟將50人份的白飯吃得一乾二淨,甚至還有人直呼吃不夠呢!這也讓現場的工作人員與老師見識到咱們的「實力」~

   活動最後在大家依依不捨、熱絡寒暄中劃下句點,更有很多媽媽們紛紛詢問這樣的課程何時還會再有?感謝32位罕病照顧者(共31個家庭)參與第三堂料理廚房系列課程,相信料理廚房已達目的,給予了我們罕病照顧者們更多舒壓喘息的空間,讓大家喘口氣後,有更充沛的正向能量繼續走下去。本會也將持續尋求更多資源支持,在明年度希望期盼還能有更多這樣的課程推出,也希望屆時大家都能踴躍捧場支持。


現場依舊盛況空前
老師教學員們如何做蝦醬
實作就是大家忙碌的時間
連攝影大哥都舉手稱讚
開始享用泰式美食佳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