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4-27 17:04:45發表 (閱讀次數:1402)
2015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症病友聯誼,圓滿成功

  今年初甫在新北市文山農場舉辦完104年第一場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症病友聯誼活動,為了讓中南部無法參與的病家們能就近取得資源,基金會緊接著於4月18日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與病友家庭再次聚首,並且邀請到治療此症頗負盛名的台中榮總王國陽醫師,為病家再次介紹疾病的治療與照護。
  
活動一開始即由台中榮總心臟科主任王國陽醫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為病家說明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症的原理,以及治療方式與用藥上的演進,王醫師也運用許多案例來解釋治療前後的差異,並為病友們打氣,期許隨著醫療與藥物的進步,此病症的照護能像高血壓等慢性病照護一般穩定。
  
緊接著由彰化基督教醫院的小兒心臟科主任李孟倫醫師,提醒病家如何進行日常生活疾病照護,包含建議低鈉飲食降低心臟負擔、服用中草藥應注意事項,以及外出旅遊應避免遠行、備好疾病及用藥資訊等,李醫師以談笑風生的家常叮嚀方式,讓病家們充分感受到視病猶親的溫暖。
  
最後,有感於病友在確診階段的身心煎熬,此次在聯誼會會長的建議下,亦邀請臨床心理師與病家們分享罹病後的心理調適及紓壓方法,課程由彰基鹿東分院賴盈希心理師帶領病家們以冥想、內觀的方式,尋求內心的平靜、進而達到身心靈的放鬆。
  
此次參與的14個病友家庭中,多數皆為過去未曾參與過病友聯誼活動的病友家庭、以及甫確診不久的新病友們,對於兩位醫師以及心理師所帶來的課程,無不感到收穫豐富,彼此也在最後的聯誼時間中,透過自我介紹以及彼此經驗交流,為彼此鼓勵、給予祝福,活動也在大家依依不捨、熱絡寒暄中劃下句點。

病友分享罹病心路歷程
中南部病家出席踴躍,活動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