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4-21 16:04:21發表 (閱讀次數:1137)
104年度金融有愛聯合捐助儀式 許兒童一個希望的未來

     金管會推動金融周邊機構辦理聯合公益活動,首次活動「金融有愛—給兒童一個希望的未來」,4月20日下午在金管會舉辦聯合捐助儀式,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及新北市政府財政局呂衛青局長都親臨現場給予各家愛心單位鼓勵,活動總計捐出新臺幣720萬元,並邀請肯納基金會兒童帶來熱情的非洲鼓表演及展出罕見疾病兒童精彩的畫作,充分展現這些兒童的純真與旺盛生命力,活動溫馨動人。

     本次公益活動針對於一些因家庭因素無法受到妥善照顧;或因疾病等因素,需要更多醫療資源或社會專業人士的輔導之兒童們,為喚起社會大眾對其重視與關懷,並配合4月4日兒童節,爰將本月訂為兒童關懷月,由櫃買中心、集中保管結算所、聯合信用卡中心、證交所、期交所及聯合徵信中心等六家金融周邊機構,總計捐出新臺幣720萬元,其中400萬元投入「一校一關懷」活動,針對地處偏遠、教育資源較缺乏地區等八所新北市國小,藉由學校之師資,協助因家庭因素而需要特別照顧之學童,於課後能獲得妥善教育照顧,支持家長安心就業,以減輕家長負擔。受邀出席的吉慶國小胡校長也提到「唯有親身的投入,才能看到偏鄉的孩子和都市孩子在資源上的落差,許多孩子因為家庭經濟狀況或家庭功能缺失,無法投入適當的關懷和支持,愛心的單位的援助就像及時雨,補救了校園資源,給予孩子翻轉、改變的機會。」

      另外320萬元則投入「兒童公益慈善捐助」活動,支持罕見疾病基金會在內的11家社福機構,希望這些兒童在社會的愛心照顧與關懷之下,能更安心成長茁壯,給這些孩子的未來擁有更多追求夢想的機會。自95年來長期捐助本會的櫃買中心吳壽山董事長也表示「櫃買中心雖身為金融服務業的一份子,但卻極為重視如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除了落實社會公益的關懷之外,更支持兒童藝術、體育等身心均衡發展的計畫」長期以來,櫃買中心除了捐助超過200萬元的愛心基金以外,更多次以行動出席、支持罕病獎助學金、音樂會、畫展等活動,再再表現櫃買中心企業對於社會弱勢的善心及鼓勵!罕病基金會今年也獲得證券交易所肯定,捐助本會服務基金20萬元,證交所李述德董事長提到,證交所長期以來一直在進行獨居老人的送餐服務、學生的課後學習關懷等計畫,今年也希望可以透過醫療服務性質的公益支持,幫助身心障礙的罕病病友,期許他們擁有一個平等、安康的照護環境。

     當天由本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代表受贈,陳創辦人也代表感謝愛心單位長期的投入與奉獻,才能守護這些罕病朋友們平安無憂的生活,引起社會大眾對亟需社會援助之弱勢朋友多盡一份心力,罕病基金會也將善用愛心單位及社會大眾的善款,落實病友服務、實踐公益服務責任和承諾!


吳壽山董事長與罕病陳莉茵創辦人合影
曾銘宗主委與愛心單位捐贈11家社福機構
曾銘宗主委與罕病童畫作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