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2-27 14:03:56發表 (閱讀次數:1179)
網路視訊拉近你我的距離

  就在一連串節能減碳的聲浪中,除了騎騎腳踏車,健身又省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減緩溫室效應及能源枯竭外,網際網路的盛行與多方運用儼然已成為這一波減碳環保風中的最佳利器。早期人與人之間訊息的流通,除了透過傳統信件往返、大眾交通工具的接駁,似乎也無其他的方式,而隨著網路的有效推廣,你我的口頭禪則是:「你有收到我的mail嗎?」、「我等一下msn給你好了!」的確,網路大大提升人與人聯繫的方便性。雖然我們暫不論網路虛擬世界是否變得冷漠不再溫暖,但因為網路確實讓你我的聯繫更加順暢,也節省了諸多因為聯繫所產生的成本。

  再者,近年來非營利組織(NPO)為了強化其組織使命與工作效率,紛紛引進一些企業的概念與作法,無非就是要證明,非營利組織同樣可以有效率地完成社會大眾所託付的社會使命,將每一分善款充分有效地運用在需要被幫助的個案身上。因此,如何強化組織內部的績效與工作品質,亦成為NPO組織努力的課題。尤其在這一波金融海嘯的衝擊下,社會善款大幅萎縮之際,除了積極開源如何有效節流,將是每一個NPO組織必須立即正視的問題。

  以本會這樣全國性組織來說,因為服務的區域遍及全國,因此如何將各地服務辦事處與總會,作即時有效的聯繫與會報,便成為一項重要的關鍵。有鑑於經費的考量,動輒數十萬一套的網路視訊設備,常讓社福團體望之卻步,所幸去年(2008年)本會獲得捷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案贊助,不僅捐出三套視訊設備外,並提供專業訓練與淺顯易懂的操作介面,讓同仁們都能輕易上手,真正達到溝通無時差無障礙的優質開會環境。捷易通公司陳延祚總經理表示:「當初希望將這樣的設備提供給社福團體,無非就是希望大家也能藉由網路的方便性,一來節省交通或電話的費用,二來更可提升社福機構的效率,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朋友。」

  本會在2月27日的全員會議時,也進行公開捐贈儀式,表示本會的誠摯感謝之意。未來本會也將妥善運用此一設備,除用在內部同仁的開會、員工教育訓練外,亦將提供作為辦理各項病友聯誼活動或會議之用。相信有了這套設備,除了大大減少交通往返的成本外,也讓本來就不易出遠門的病友或家屬,能夠更輕鬆地得到訊息的連結與交流。
視訊有效幫助本會業務的推展
陳總說明捐贈的原由
本會致贈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