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4-17 13:04:44發表 (閱讀次數:1317)
2015第一屆「愛料理」廚房PART(2)---英式下午茶

     繼第一堂「義法經典輕鬆做」課程順利結束後,第二堂「優雅英式下午茶」於4月11日(六)接連登場,當天雖陰雨綿綿但未到上課時間,已有學員陸續抵達,早到的學員們互相討論上一堂課回家實做後的成果,有的則搶先坐在示範台最好的位子翻閱講義,大家迫不及待希望這堂英式下午茶…

  同樣一開始由本會營養師講述舒壓飲食的營養知識,提醒大家當壓力過大時可能出現的身體警訊,如:頭痛、潰瘍、睡眠障礙、憂慮等,可從天然食物中多攝取維生素B群、抗氧化營養素(如:ß-胡蘿蔔素、維生C、維生素E)、omega-3等舒壓營養素來幫助對抗壓力,緩解情緒。

  隨後同樣由Yamicook美食廚坊張馨月老師來教大家,如何製作優雅的英式下午茶:英式蘋果派、黑麥雞肉三明治、水果茶,老師一邊示範,一邊傳授做菜小撇步「炒蘋果派的餡料時,炒乾收汁即可,再炒下去蘋果過軟出水,就不好吃了」、「雞胸肉撒上香料後可先煎至表面金黃,再放入烤箱,如此一來雞胸肉就可軟嫩多汁」、「拿蒜頭塗抹在麵包上,可使麵包更香」、「煮水果茶時記得連果皮都要利用到,削下來煮成糖漿,烹煮過程會煮出精油香味,也可使人心情愉悅喔!」

  學員們目不轉睛地盯著示範台且踴躍的發問,期間還不斷給予老師回饋「我回去放影片給我小孩看,他們說老師好漂亮喔!」、「看老師做菜真的好賞心悅目,就像一幅畫」、「老師我上次回去做給我小孩吃,他直說…天啊,好好吃!媽媽你沒做過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也許是上一堂課建立的「革命情感」,等學員回到各組展開實做時,眨眼間各組已分配好各自的工作,大夥紛紛拿出看家本領,熱烈討論著三道菜餚做菜的內容、順序,在大家同心協力下,不一會兒功夫已完成了屬於自己的英式下午茶。

  學員們在品嘗自己的手藝之時,還不忘回饋分享給志工及會內同仁,有人還依依不捨說「沒想到下次就是最後一堂了,可以不要結束一直辦下去嗎?」,感謝31位罕病照顧者(共27個家庭)參與第二堂料理廚房系列課程,最後一堂「南洋風味泰熱情」課程將於4月26日(日)如期舉行,一樣由張馨月老師為大家帶來南洋風味的泰式料理,期望料理廚房能將初衷貫徹,帶給罕病照顧者們更多舒壓喘息的空間,用料理帶給各位幸福快樂的能量!


大家目不轉睛的盯著老師講課
學員和老師分享回家做菜後的心得  
大家認真的各司其職
優雅英式下午茶完成囉!黑麥雞肉三明治(左上)、水果茶(右上)、英式蘋果派(中間)
我自己做的成品超好吃的!
英式下午茶課程,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