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2-24 16:04:55發表 (閱讀次數:1460)
2015北區全方位家庭支持課程--北區鼓舞台灣交流大會 成功

    【太鼓】不只打的震撼還可以鼓舞人心。2011年起,基金會與中華音體教育發展協會合作,開辦了【太鼓達人,FUN暑假】暑期課程。4年來暑假課程從不間斷,報名人數更從原本的10位學員到現在近30位學員,每年一到暑假最引頸期盼的就是打太鼓,不僅可以讓罕病家庭聯繫感情,更可以讓罕病學員學習到不一樣的才藝。

    年年發表的鼓舞藝術,2015年更是不能錯過。2015年2月中華音體教育發展協會於劍潭青少年活動中心辦理【2015鼓舞台灣北區太鼓表演交流大會】。此次活動除了協會原有實習鼓團外,北區共有11團鼓團參與,而罕病鼓舞團與夢想登峰-圓夢天使更是受邀演出。此次鼓舞團參與學員多達27位,共17種病類,5次的團練無不把練習地點擠得水洩不通,好不熱鬧。

    活動當天,聽聞此次表演選用專業鼓團表演鼓,讓12點半報到的學員們無不想躍躍欲試,興奮的神情溢於言表。彩排時一一推出定位的表演鼓,陸續上台的學員,那種緊張的神情佈滿學員臉龐。正式演出時,定音鼓一敲下,學員專注的臉龐掩蓋了緊張,透過孩子的打擊,元氣太鼓與太鼓二番的鼓樂散佈在整個會場,或許過程中有點落拍,但孩子專注的神情,克服了面對滿場觀眾的恐懼,贏得了全場的掌聲。對於孩子,透過太鼓的練習與發表,找到不一樣的自信,不僅鼓舞了全場所有的人更鼓舞了自己。

    感謝中華音體教育發展協會陳國臨會長、郭蔚蓮老師及白婷萱老師的大力協助,長期提供師資與太鼓,給予罕病鼓舞團無盡的肯定。透過一次一次的開課練習與發表,不僅僅茁壯了孩子,更讓罕病的家庭有了更多連結並且看到孩子們不一樣的一面。基金會本著這樣的信念,期望有更多家庭加入鼓舞團。罕病鼓舞團於今年2月寫下亮麗的一頁,讓我們期待今年暑假,一起鼓出自信吧!


現場表演盛況
現場表演盛況2
活動結束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