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2-16 15:04:49發表 (閱讀次數:1183)
2015北區全方位家庭支持課程-IDesign設計營~創意滿分

2015開春繼去年與IDM教室合作創意設計營獲得廣大迴響後,今年2月9-11日再次舉辦此一活動,當天共有13種病類,30位病友及家屬參與,透過線條設計、麥克筆創意暈染及蠟筆刮畫,讓病友的想像無限擴大。

   活動首日,學員滿懷期待的心來到了IDM設計教室,學員們的初次碰面,讓小小教室一來就佈滿大家的笑聲與寒暄語。起先老師先給予較簡單的下筆訓練,即為「線條創作」,透過白紙直線、斜線繪畫、點與點連線體驗,讓學員習慣下筆方式,再透過IDM教室提供的麥克筆,進行麥克筆暈染體驗。待基礎體驗課程大夥順利完成後,老師便讓大家開始嘗試畫起了怪獸電力公司的毛怪與大眼怪,它們可愛模樣無不讓大家驚喜連連。接下來的點線面的樹體驗跟米羅創意畫,更是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第二天,延續上一天的麥克筆體驗,老師教大家較為困難的漸層暈染體驗,因麥克筆屬酒精筆類,揮發較快,因此如果想要製造出漸層的「效果」,則必須須注意繪畫速度,這對學員可說是一大考驗,練習完基礎的漸層,老師讓大家來嘗試蘋果、青椒、南瓜鼠、杯子的漸層,讓大家有更接近實物的學習感受。

    活動很快地來到最後一天,集合了前兩天所學,老師透過簽字筆、麥克筆,讓大家體驗難度較高的玫瑰花麥克筆暈染體驗畫,下午則讓大家運用蠟筆與牙籤,運用格子畫法,將所有格子用不同蠟筆佈滿紙張,再運用黑色蠟筆塗上一層黑,最後透過牙籤,在紙張上刮出一幅獨一無二的畫,每個學員無不卯足全力完成這幅蠟筆刮畫。

    此次感謝IDM教室魏宜玉負責人、江嘉泓主任、葉品妤老師及三位助教的熱心協助。罕病病友由於疾病關係,雖然讓他們身體受到限制與不便,但絕大部分的病友卻絲毫沒有影響到他們對學習與創作的熱忱與想像,基金會辦理這樣的課程無非就是希望激發他們對於創作的興趣,讓他門能夠從簡單的線條,藉由專業的指導與練習中,找出他們的無限發想甚至有機會培養更多罕病的小小藝術家。


病友享受在自由創作的殿堂
彼此的學習心得分享非常重要
蠟筆刮畫體驗
課程圓滿結束大合影
作品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