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4-09 17:04:36發表 (閱讀次數:1778)
罕你一起,犀手向前進

  自2014年起,罕病基金會與義大犀牛棒球隊開始了一連串活動的合作,從春天到冬天,從看球到開球,這樣不解的緣分更延續到了年末溫暖的耶誕節。今年2015年透過義大犀牛棒球隊邀請,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60場主場第一周開幕周的最後一天,「罕你犀手看球趣」再續前緣。
  2015初夏的3月,中華職棒26年熱烈開幕,義大犀牛棒球隊邀請罕病基金會中區與南區22家病家共75位病友至高雄澄清湖棒球場看球,透過休息室的導覽、樂樂棒球教學活動、球員見面會以及觀賞職棒球賽,一同與選手、球迷參與這盛夏的棒球饗宴。
  活動開始,首先由義大犀牛工作人員導覽選手休息室,全新整修,並用RIHNO搭建起的特色休息室,球員個個擁有自己的專屬置物櫃,讓第一次看到的病友們無不驚奇不已,也讓球員真正感受到家的感覺。參觀完休息室、治療室與教練室後,工作人員帶著病友們到了右外野,透過球隊邀請到林威廷選手與陳凱倫選手與病友們互動,進行打擊內野動作教學與樂樂棒球互動,選手的教學,病友認真的學習,樂樂棒球小病友與家人的互動,揮汗如雨的大家臉上更是滿足。涼爽的午後觀賞著兩支球隊的打擊與守備練習,等待著看球病家的到來,賽前球團更安排了林瑋恩選手與林旺衛選手特地上到看台來與病友們簽名合照,大家無不開心不已。活動尾聲則是由林羿豪選手、賴鴻誠選手、羅嘉仁選手及林晨樺選手帶著四位中南區病友為義大犀牛棒球隊於開幕周最後一周開出好球,場邊四位選手無不加緊腳步指導病友們投球技巧,病友一站上場,在倒數3.2.1口號下,大家無不卯足全力投出好球,也為一天活動畫下完美句點。此次義大犀牛棒球隊更是特例讓罕病病友進到本壘後方,擔任2局實習球僮,意外地送球經驗讓病友開心不已。從中午到晚上的活動,病友臉上出現的不是疲憊而是愉悅,或許只是一場球賽邀約,或許跟選手都是一面之緣,但卻可以為病友們留下無數的回憶。
  在此感謝義大犀牛棒球隊、行銷高偉凱協理、公關許峰誠先生及當天所有工作人員、林威廷、陳凱倫、林瑋恩、林旺衛、林羿豪、賴鴻誠、林晨樺及羅嘉仁…等8位選手協助。基金會期望透過更多不一樣的邀約,讓全台灣各地的病友都可以參與更多不一樣的活動,2015年義大犀牛棒球隊X罕見疾病基金會「罕你犀手看球趣」圓滿落幕,期望透過季初的鼓勵,凝結所有不放棄的精神,讓我們”罕”大家一起”犀”向前進。

小球童體驗
打擊內野教學
林瑋恩林旺衛合照
看台互動簽名
陳凱倫選手與林威廷選手合照
參觀休息室
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