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4-08 11:04:47發表 (閱讀次數:1617)
0328 威爾森氏症病友聯誼活動 圓滿成功

    每年一聚的威爾森氏症病友聯誼活動今年於3月28日(六)下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當天共有14個病友家庭共25人參與,與往年不同的是,本次或許是因為復健講座之故,參與的病友大多是都是神經型病友,也有一些不常參與或初次參加的病友相繼出席,與大家共同分享與交流。

    如同往年一般,出席的病家多早早到場,剛開始雖然彼此並不熟識,但在自我介紹之後,彼此間的互動逐漸熱絡。本次經由邱郁仁會長的連結,特地邀請到振興醫院之武而謨物理治療師,對於許多神經型的病友而言,「復健」乃是一個必須及持續的重要功課,除了每週數次至醫院或復健診所進行之外,更重要的是如何能夠在家自我練習,才是能夠讓病友持之以恆的重要關鍵。武治療師首先加強病友對於復健的信心,或許進展速度緩慢,但對於病友而言,具有極大的助益與幫助,透過其臨床服務經驗,增強病家對於復健的信心,因考量個別的差異性,武治療師主要仍以舒緩肌肉張力為主,教導大家如何在家中減低肌肉張力運動,讓大家收穫頗多。

在武治療師精闢的講座之後,由聯誼會邱會長邀請了東吳大學團契的學生帶領了團康活動,並邀請了一位林大哥進行生命故事分享,而為了一年一度的聚會活動,有病家準備自發病至今的紀錄影片,與病家們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更與大家共同勉勵,此外亦有位資深病友勉勵病友按時服藥以及飲食控制的重要性,並以本身經驗砥礪大家。

    半日的聚會活動,很快進入尾聲,時間雖然短暫,但是大家依舊感到收穫滿滿,本次感謝東吳大學團契的同學帶領的團康活動,以及振興醫院武而謨物理治療師撥冗前來分享,而聯誼會邱會長也預計於暑假期間自行再舉辦一場威爾森氏症病友活動,並希望大家屆時可以參與!


藉由復健讓大家能夠讓身體舒緩自在
今年的病友相當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