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2-12 16:02:41發表 (閱讀次數:1346)
歲末送暖 「喜普紅包」愛心助罕病!

   每到歲末年終之際,總有來自各界的愛心人士想到深受疾病困頓的罕病朋友,不吝伸出援手幫助。有感於近日天災人禍頻傳的低迷氣息,讓陳先生和女友深深覺得活著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所以發起了此次捐款幫助罕病基金會即贈送自己設計的「喜普紅包」將喜氣及愛心分送給大家。

   而此次愛心活動的契機緣起於有一天晚上陳先生的女友在下班騎車返家途中,突然覺得右半邊身體漸漸無法使力,眼看即將發生意外,此時剛好有騎士幫忙,幫她扶到路旁,才沒有發生意外。待騎士等到陳先生抵達現場後,她也沒留下任何連絡資訊,就隨即離去,陳先生和女友除了感謝她的大愛還是感謝。而隔天去醫院讓醫師初步診斷結果,有疑似Moyamoya  disease 的症狀,但還是需去大醫院再做一次更精確的診斷,而回家後查詢,發現此病名為罕見疾病,他們從沒想過「罕見疾病」會這樣出現在自己生活中,為了搜尋相關的訊息,隨即透過網路找尋到罕病基金會,當下立即決定不管接下來去大醫院檢查病因結果為何,受人幫忙,也更要把握時間做把愛傳下去的機會。

    陳先生和女友發揮設計的專長製作了「喜普燙金紅包」,喜普是一隻羊,他是由英文名字 sheep 直譯的中文名,喜字意含希望每個人活著,每天都是開心快樂的,而羊是一種溫馴動物,更有療癒性質,故今年羊年,希望透過屬於喜普的紅包袋,能帶給大家幸福快樂!陳先生說雖然個人號召的力量有限,但還是想透過自己的小小能力,來做出大家喜歡的作品,更集合親朋好友的力量,來讓處於這世界小角落需要關懷幫忙的人能感受到滿滿的愛!

    基金會收到此活動善款8150元整,在此特別感謝陳先生和女友以及親朋好友的愛心,鼓勵了更多的罕病朋友,基金會一直以來就是依靠各界善心民眾的小額捐款,聚沙成塔化小愛成大愛,才能夠持續且穩定的成長、扶持更多的罕病家庭走過難關,基金會也希望能將這股溫暖的力量散播出去,一點一滴做公益,世界將會更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