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2-02 10:02:40發表 (閱讀次數:1281)
歲末送暖 2015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愛心關懷

     2014年景氣依然低迷、黑心食品問題不斷,民眾對社會失去信心,但仍有一群善心人士,持續關心社會極弱勢的罕病朋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夫人們,總是將病友需求放在心上,是罕病病友最堅實的後盾。1月30日在總會長夫人劉徐利英女士的帶領下第五度來訪本會進行愛心關懷,包括董淑貞女士、闕陳弘子女士、毛首崙女士、陳秀銀女士、謝玲玉主任等共11位夫人與其家人代表齊聚本會進行瞭解及慰問,在年關將近之時為家境清寒的罕病病友們帶來一股暖流。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乃由僑居於海外的台商組成,19年來經歷屆總會長的努力,會務推展順利,經濟社會實力更加擴展,並與當地主流社會結合,是國內外各界最重視的一個世界性的民間團體。雖然先生工作忙碌萬分,但為台灣奉獻、根留台灣的心意始終扎根在心底,希望能回饋台灣社會並致力公益,夫人們每年都將夫妻共同的愛心親自帶進本會。總會長夫人劉徐利英女士表示:「雖然我們分別從不同的國家來到這兒,但一點都不辛苦,看到你們大家為了自己的生命正努力奮鬥著,我們深受感動,並期盼給予病友最大的溫暖支持。」今年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共計捐贈新台幣580,000元要幫助這群因疾病而心力交瘁、經濟困難的罕病病友及家屬。

     當天與會交流的五個病友家庭,包含神經母細胞瘤的阿文與父親,雖然阿文下半身癱瘓,生活依賴家人協助,但仍努力向學,希望有了夫人們的加持,今年能一舉考取會計師。瑞特氏症候群的棠棠與媽媽/妹妹,棠棠下肢無力氣,行動需依靠輪椅,手指也因長期慣性搓手而變形,但媽媽仍不向命運屈服,積極面對人生。粒線體缺陷的小慧與父親,小慧與母親皆為粒線體缺陷病友,去年母親因病離世,照顧小慧成為父親最主要的責任,小慧雖沒辦法言語,但感受到父親貼心照護,仍會以笑容回應父親,是父親生活最大的安慰與動力。亨丁頓舞蹈症的阿明與妻子,人生發展如日中天的阿明中年突然發病,身體不自主地不斷抖動,脾氣也轉變暴躁,妻子不離棄地細心照料,壓力與辛酸曾讓妻子想放棄一切,所幸社會各界的貼心關懷,讓這個家庭走出陰霾,開始找回笑容。Alstrom氏症候群的小涵和小喬姐妹,自小發病,眼睛、耳朵皆有影響,目前已完全失明,課業學習極需電腦等輔助教材具,僅靠家中父母親微薄的薪資卻僅能支付家中生活開銷,但姊妹倆依舊樂觀面對每一天。當場董女士更是提供烏克麗麗給在場的孩子們也希望他們能夠藉由音樂撫慰心靈,甚至打開另一扇光明之窗。 

  這群生命鬥士勇敢分享走出疾病傷痛的路程,要讓在場每一個人看到對生命應該擁有的態度與堅持,對於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夫人們的愛心,病友們深懷感激,感謝這些夫人們願意用溫暖的雙手撫慰他們疲憊已久的心靈。本會陳莉茵創辦人也以身為罕病兒的母親,深切感謝夫人們持續的關懷,「能於歲末年終之際收到來自世界各地、這麼多國家台商們送來的關心,其中有好幾位每年來訪的夫人們,甚至有的還遠在國外無法前來,卻仍細心囑咐託送善款,這些心意已超過金錢的價值,令我們感動不已。」此筆善款將會全數用在照顧罕病病友生活和就醫上的需求,期待這樣的善心能夠持續,也能引起各界愛心企業的拋磚引玉,讓罕病病友們受到更多完善的照顧與協助。


溫馨大合照
本會感謝劉徐利英總會長夫人偕同總會夫人們的關懷
董淑貞女士特地送上烏克麗麗,豐富病友的生命樂章
陳秀銀夫人給阿明夫妻溫暖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