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4-12-29 12:12:33發表 (閱讀次數:2069)
2014台北富邦馬拉松愛心晶片募集活動 風雨無阻愛心滿盈

     由臺北市政府、中華民國路跑協會與富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舉辦的「2014台北富邦馬拉松」於12月21日盛大開跑,更是本年度最盛大之重要體育賽事。罕病基金會再次榮幸應邀成為公益合作單位,出席參加『路跑晶片愛心募集活動』。今次除了基金會的同仁外,更有多位病友、家長、愛心志工和我們一起在冷冽的風雨中熱情勸募晶片,並獲得不少跑者與民眾的熱情迴響,讓廣大的罕病病友在寒風蕭颯的季節,仍舊感受到滿滿的愛心暖流。

     12月21日上午天還未亮,台北市政府前廣場早已被數以萬計的路跑愛好者擠得水洩不通。除了熱血的馬拉松賽事,今年再度舉辦的『路跑晶片募集活動』,只要跑者完賽抵達終點時,選手即可將路跑晶片投入各公益團體的愛心勸募箱中,每個晶片就可以兌換100元愛心捐款。今年共有5家公益團體獲邀參加。活動當日五點半,基金會的工作夥伴與多位病友、罕爸罕媽、志工們,早已抵達現場精心布置活動攤位,希望能讓現場更多的朋友看見罕病,也要幫所有路跑選手加油打氣。

    7點整大會鳴槍選手開跑,基金會的工作夥伴、病友及家屬、志工等,也延著各路跑路線幫忙吶喊加油,更大聲疾呼民眾能踴躍「捐晶片,助罕病」,也引想不少民眾的關注與響應。基金會次此次共募得6,668枚路跑晶片,折合愛心捐款共計66萬6千8百元。本會在此誠摯感謝所有選手的愛心善舉,及對罕病家庭的關懷與支持。基金會將妥善將此筆善款用於服務罕病病友的醫療、安活安養、急難救助等方案,讓罕病病友能獲得完善的照護。再次感謝臺北市政府、中華民國路跑協會與富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會同仁、罕爸罕媽與愛心志工不畏風雨共同募集愛心晶片
愛心跑者捐贈晶片
病友協助跑者拆解晶片並給予鼓勵打氣
跑者盛況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