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4-12-29 11:12:51發表 (閱讀次數:1659)
寒冬送暖獻愛心 中華賓士集團助罕病

     中華賓士集團深耕台灣四十餘載,多年來秉持企業社會責任,透過慈善愛心捐贈善舉,陸續贊助不同的弱勢團體,捐助過的團體也包含國內各個不同領域的單位。2014年冬,中華賓士集團在考量到罕見疾病患者生活上所遭受的限制,更希望成為低收入罕病家庭最好的後盾,除捐贈100萬元提供病友醫療上的補助外,也捐贈了50萬購買醫療輔具,希望可以讓更多病友可以有能力,完成自己的夢想。

     中華賓士集團總裁柯亞洪表示,中華賓士集團持續慈善捐贈,多年來贊助不同的弱勢團體,關懷的對象包括罹患重症的兒童、偏遠的弱勢家庭及年長失依等社福團體。本年度在遴選團體的時候,其實考慮很多的團體。最後在董事會開會聆聽國內罕見疾病病友的醫療困境,以及許多病友不受疾病的限制,在各個領域表現皆有突出表現的故事等相關簡報後,認為這樣的精神正符合中華賓士不畏艱難、追求卓越的精神。因此不但選擇了罕見疾病基金會作為2015年公益合作的對象,更加碼捐贈本會共150萬元,未來一年並持續於企業內部及車友服務上持續推廣罕見疾病相關議題,希望社會大眾除了同情之外更能看見罕見病友堅毅的生命力。

     罕見疾病基金會董事長曾敏傑表示,長期因疾病所致的龐大醫療費用及相關醫療器材需求,讓罕病家庭負擔沈重,且一家多人罹病及漫長等待治療的過程中,更是所有家屬心中無限的痛。這些衝擊對於一些原本經濟就不富裕的家庭來說,更會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導致諸多憾事發生。為彰顯企業的社會責任,同時關懷國內弱勢族群的需求,感謝中華賓士集團今年在眾多社福團體的遴選中,讓本會得以有這樣的機會獲得青睞,這無非對於長期投入罕見疾病服務的我們,一個相當大的肯定與榮耀。

      未來一年,中華賓士集團不但會將傑出罕見病友的故事刊登於中華賓士集團貴賓專屬雜誌外,更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合作以病友畫作為主題的記事本,讓旗下貴賓級車友可以更了解罕見疾病,同時未來也期待推動企業志工,透過直接服務可以使旗下員工更能將此企業責任化為實際行動而體驗公益生活.

中華賓士公益捐贈大合影
中華賓士集團總裁柯亞洪捐贈150萬元予本會曾敏傑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