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4-12-11 06:12:56發表 (閱讀次數:1537)
中區罕病志工聯誼暨表揚活動 ~歡笑聲中圓滿落幕

       為感謝中區的志工朋友對罕見疾病基金會無私的奉獻,中部辦事處才能在人員短少的情況下順利推展各項業務,中部辦事處特別在年末辦理屬於志工的聯誼餐敘活動,期望藉此增進志工彼此間情感交流的機會,也加強與本會人員之連結,同時促進團隊活動之默契,以期未來順利推展各項病友服務。

      
活動一開始為了打散不同領域的志工朋友,先用簽到時各自選擇的圖卡作為區分,倆倆為一組,向大家介紹對方,選擇同樣圖卡的雙方本身就有相同的的美感,在認識彼此的過程之中歡笑不斷,馬上就讓整體的氣氛變得活潑歡樂,之後在互相介紹的過程之中,發現同組的兩個人都有一定程度的背景或相似處;其中志工小冠和小騰發現彼此都是來自彰化花壇的同鄉人,而且同樣都是豐原高中的畢業校友,甚至還是中山醫社系差六屆的學長學弟,種種巧合讓人直呼不可思議,兩人在活動的後續也展現絕佳的默契!

       在自我介紹完畢後,特別安排了年度時數大獎給前三名的志工朋友,志工朋友在領取小獎品與基金會工作人員的愛心卡片之後,也都各自發表服務的感言。本身是罕病病友家長的志工楊媽媽,分享了她每日在接送罹病的女兒上下學之間來協助罕病的服務歷程,家人都不知道在平日忙碌的家務之餘,楊媽媽還特別撥冗來擔任志工,楊媽媽的兒子在得知媽媽得到最高服務時數獎時,對媽媽感到佩服又驕傲,媽媽也很自豪能夠為罕病基金會有所奉獻。

      在後續的活動中每個人都展現與分享不同的特色,也樂於分享各自的相異點,大家對於彼此之間更加認識,也更加理解志工伙伴們服務的心情。透過一些簡單的團隊創作,讓大家有了共識,無論罕病基金會如何變遷,只要服務的熱誠不減,罕病基金會永遠都在志工的愛與包容之下存在著。活動的最後,志工們分享著彼此的聯絡方式,也期待新的年度能夠給病友新的服務,永遠都會記得,大家在今天共同度過了一個充實、歡笑滿意的溫暖午後。

大家分工合作所繪製的美麗作品
每個人心中都有不一樣的服務體驗,用不一樣的方式呈現
分享服務經驗,讓大家更了解彼此
志工聯誼圓滿結束,期待下次再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