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4-11-04 06:11:05發表 (閱讀次數:2014)
2014 『罕見之路 有您同行』幸福宜蘭輕旅行,暖流盈盈溫情滿載!

     富邦集團除了在企業經營領先同業外,在投入社會公益、關懷社會弱勢領域更為國內企業表率。15年來富邦集團不止息的愛心善款挹注,更年年發起社內同仁擔任愛心志工,陪伴罕病家庭一齊出遊。今年10月26日與基金會再次攜手合作 『罕見之路 有您同行』活動,號召長官、各區同仁共同擔任愛心大使,陪伴本會病友參訪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餅發明館,一同倘佯台灣懷古老街風情、體驗熱鬧陣頭踩街活動,一起品嘗百年美饌創新宜蘭餅。同時舉辦『愛心福袋義賣活動』,並將義賣所得137,000元整全數捐贈本會作為罕病友服務推動之用。

     活動第一站來到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富邦愛心志工們在大門口列隊歡迎病友們,讓罕病朋友們感受到志工們的熱情。用餐時主持人逐桌介紹每個病友家庭,表揚病友們不受疾病侷限,積極揮灑人生色彩的傑出表現,讓富邦同仁們對病友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富邦人壽高昭文資深協理感謝富邦夥伴的愛心參與、罕病基金會同仁的精心規劃,更感佩罕病病友不畏病苦、積極向上的態度,病友家屬不離不棄、盡心照料的用心。本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感謝富邦人壽自本會1999年成立以來15年的陪伴與愛心支持。

    午餐過後,罕病家庭在富邦志工的陪伴之下,悠遊傳藝中心的懷舊老街與巷弄。也品嘗古早味點心龍鬚糖、糖葫蘆等,彷彿走進時光隧道。突然間,老街盡頭鑼鼓喧天,原來正在街上上演「廖添丁傳奇秀」,透過吊鋼絲的特技演出,讓病友親身近距離感受廖添丁的飛簷走壁、來無影去無蹤的輕功,體驗日警追捕廖添丁時的場景,帶給病友與志工們一個緊張、刺激的冒險俠盜世界。 

      接著,大夥來到宜蘭餅發明館進行趣味的DIY體驗。在師傅幽默生動的教學下,罕病夥伴與富邦志工們紛紛將手中的麵團,揉製成一片片的超薄宜蘭餅,不一會兒,牛舌餅出爐遍布滿屋的烘焙香氣,拿到親手製作的宜蘭餅,病友們皆滿懷欣喜開始品嘗,同時也進行『愛心福袋義賣活動』,在富邦夥伴愛心呼應下,所有福袋立刻搶購一空。本次旅遊活動感謝富邦人壽、富邦慈善基金會的愛心支持,讓活動充滿著濃厚的餅香,更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

罕病家庭與富邦愛心志工開心合影留念
富邦一日遊 大合照
烤餅出爐展現成果
富邦愛心大使協助病友DIY 宜蘭餅
富邦愛心志工偕同病友們同遊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