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4-09-01 07:09:45發表 (閱讀次數:1337)
Fun手創意,無窮樂趣

       今年暑假,南部辦事處舉辦暑假才藝班-手創藝術課程,在7月9日至8月22日為期六週的每周三下午3點,邀請到盧美滿老師授課教學,內容包含蝶谷巴特、輕土飾品、多層次卡片、熱塑片DIY、背包縫紉等,精彩有趣的課程讓參與的孩子及家長皆是收穫滿滿呢!手創藝術課程共六堂課,總計40人次參與。

       首先登場的是拼貼藝術「蝶谷巴特」,製作過程雖繁複,特別是使用剪刀將紙巾上的圖案分開,以及將圖案黏貼於木器時要小心不讓圖案破損,而經由美滿老師及助理老師的細心教學,每個孩子順利的將美麗的圖案黏貼在木器上,奇妙的是使用亮片裝飾及蓋上印章之後,變得更加漂亮了呢!接著第二堂課為製作輕土飾品,每個孩子挑選自己喜愛的顏色輕土,用手及工具捏塑,再裝上鍊子,擁有自己獨特風格的飾品就完成囉!第三堂進行的教學為多層次卡片,因應父親節的到來,每張卡片除了有著特別設計的造型,內容更是充滿每位孩子對於父親或家人的感謝,相信每位收到卡片的父親或家人都被這份特別的祝福所感動呢!第四堂課是個特別有趣的課程,熱縮片DIY讓孩子見識到熱縮片經由吹風機所產生的熱氣因而所小,但形狀卻能維持不變,大家玩的不亦樂乎!第五堂課及第六堂課為背包縫紉,雖縫紉難度較高,在老師及家長的協助下,每位孩子發揮學習的精神,一針一線慢慢縫製,當背包完成的那一刻,真是令人感到無比的成就感呢!

       手創藝術課程為暑假的每周三下午,而當課程結束時,則意味著開學之日悄悄接近;高興的是,每位孩子都非常沉浸在學習的樂趣裡,為今年暑假留下美好的記憶。

創意磁鐵DIY
我的蝶谷巴特作品~夠有創意吧!
Fun手創意,樂趣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