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4-09-01 09:09:04發表 (閱讀次數:2120)
2014南區病友旅遊「彰嘉投魅力二日遊」溫馨洋溢 幸福滿載

    本年度最眾所矚目的螢火蟲家族盛事「2014南區暑期病友旅遊」於8月17、18日歡喜出遊!今年有將近四百多名罕病家庭報名,經過激烈的「抽籤」,最後錄取了190名病友與家屬。17日上午太陽甫露出笑臉,在本會的集合熱點「台中神鑑大樓」、「高雄中學」早已擠滿了許多迫不急待出發的罕病夥伴們,大夥人馬心情澎湃、面帶笑容,正式邁開了本次旅途的序幕。

    第一站大隊人馬來到了彰化鹿港「緞帶王觀光工廠」。一進入園區即令大夥眼睛一亮,園區所有的空間,都布置了成千上萬七彩絢爛的美麗緞帶。在廠區參訪中,我們實際看到了緞帶從幾束絲線,經過穿紗機轉變成千絲萬縷的編織,最後成為一條條精緻富有各式風格的優美緞帶。園區更設置了各站手工緞帶體驗區,諸如:緞帶印染、緞帶蝴蝶結纏繞教學、織己織筆DIY體驗,加上現場免費提供美味的霜淇淋,讓螢火蟲家族的夥伴們度過了一段極富知性與趣味,「有吃又有拿」的美好時光。

    時至中午,大夥移師彰化田尾「阿嬤的私房菜餐廳」。才一下遊覽車,迎接我們的是美味撲鼻的飯菜香。基金會舉辦病友旅遊活動迄今13年,每到大夥用餐時,都是所有罕病家庭最珍貴的時光。彼此除了相互認識、盛飯添茶水增進情感外,更能夠與不同病類的病家交流、分享照護心得,互相鼓舞打氣,讓大家不再感到孤單。在酒足飯飽之際,更增添了團結、溫馨的情感。帶著這樣歡欣鼓舞的心情,我們下一站來到了台灣的「內陸」---南投草屯:寶島時代村進行懷舊復古之旅。

    一到寶島時代村入口,現場鑼鼓喧天,醒獅獻瑞,就是為了要迎接本次到訪的罕見家族朋友。穿過了熱鬧喧騰的路口,夥伴們即如同穿越了時光隧道,回到了民國40年代。園區內的建築將閩南、客家、眷村、原住民文化融合在一起,透過不同的元素,讓人回憶昔日的美好時光。本次基金會特別設計了闖關遊戲活動,讓大夥在闖關各站蓋紀念章時,也能徜徉在復古的街道與特色店家之中。活動期間,園區廣播突然傳來村長廣播「請罕病基金會螢火蟲家族的貴賓到三合院前集合!」原來是寶島時代村的老闆娘-知名藝人小潘潘特別抽空前來歡迎我們蒞臨,除致贈小禮物外更與現場所有朋友致意並合影留念。讓大家享受特別且充滿驚喜的時光旅行。

    經過一天的精彩遊樂,晚上入住南投埔里「鯉魚潭天水蓮水上大飯店」。晚餐時間,飯店特別為我們準備了宴席料理,享受埔里當地極具特色的新鮮水鮮、道地風味餐點。本會大家長曾敏傑董事長特地從台北前來,感謝所有罕病家庭的熱情參與、所有志工多年不綴的溫暖協助,也期許大夥能擁有一段值得回味再三的美好旅程。

   吃飽喝足,在星空下我們熱烈展開每次病旅最令人期待的晚會!在志工、小隊輔帶動的勁歌熱舞下揭開序幕,伴隨著閃爍的雷射燈光與動感音樂,病友與家屬也一同沉醉在歡樂的氣氛中,之後的團康遊戲、志工精心安排的表演,與驚喜慶生活動,每一個節目都讓晚會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最後奉上冰涼的仙草甜湯,所有的罕病夥伴們皆帶著滿足的笑臉,享受著美好的夏夜進入夢鄉,也期待著明天嶄新的旅程。

    經過一夜的好眠,我們休閒慢活在鯉魚潭的湖光山色,搭乘可愛造型的環潭小火車遊覽鯉魚潭全景、欣賞著湖光濺灩、蓊鬱山景,讓長期肩負巨大壓力的家屬病友們瞬間舒活不少。華秝農場觀光工廠體驗苦茶油製造過程、埔里農會酒莊享用香醇美酒、樟公步道漫步優游歷史人文、鯉魚潭拼圖DIY、潭中水上小鴨腳踏車深入湖中心,讓平時難得出遊、接觸大自然的罕病家庭,感受難以忘懷的湖畔休憩時光。

    本次旅程的最後一個景點,來到了嘉義「檜意森活村」。全區有28棟日式檜木建築群,歷經四年修復,如今得以重現舊時日式宿舍的風貌。夥伴們在解說老師的帶領下,一窺早期阿里山林業開發生活史。再者這裡更是知名電影「KANO」的拍攝地,現場還舉辦KANO特展,大夥更爭先恐後跟電影場景、看板合照留念,共同見證參與台灣棒球的發展史。伴隨著檜木的優雅香氣、意猶未盡的心情,2014南區病友旅遊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兩天的旅遊時光一下子就到了尾聲,期待明年還能和大家一同出遊,創造更多幸福時刻。每一年的暑期旅遊都是罕病家庭最期待的一刻,因為在基金會專業且安全的照顧下,都能帶給他們難忘且感動的滿滿回憶,在此特別感謝由杜台興大隊長率領的專業志工大隊,他們用熱忱無私奉獻的心來陪伴病友,在這兩天裡成為罕病父母親喘息的重要依靠。謝謝各界愛心企業的贊助支持,讓這樣大規模的活動得以順利舉行,基金會將持續辦理更多的活動協助病友家庭暫時忘卻病痛,面對人生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