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4-08-15 08:08:24發表 (閱讀次數:2568)
2014北區病友旅遊「宜蘭風光二日遊」圓滿成功!

   今年7月21-22日的北區宜蘭暑期病友旅遊,有將近六百多名罕病家庭報名,考量到車輛與房間等,最後只僅錄取190名病友及家屬,並為使中南部病友能順利參與,本會按照往例除了台北車站外,特在台中神艦大樓增設另一集合點。

    此次志工仍是由杜台興大隊長率領的專業志工大隊,他們用熱忱無私奉獻的心來陪伴病友,在這兩天裡成為罕病父母親喘息的重要依靠,並讓病友們安心享受本會精心安排的各個景點。首站我們來到宜蘭當地知名新景點—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這裡以白色鐵架與透明玻璃搭建出夢幻浪漫的建築,不僅內部舒適明亮,室內更種滿許多花草,聞著四周香草的芬芳,陽光灑落在建築上特別耀眼,一邊抬頭看看透明天花板外的藍天,一邊進行蝶古巴特小盆栽DIY,這個上午就這麼優閒地與花草為伍,感受渡假的歡愉心情。

    在享用了快樂時光花園廣場餐廳的豐盛午餐後,我們前往著名的羅東林業園區,因早期太平山伐木事業興盛,這裡曾是羅東地區的木材集散地,直到伐木作業停止後,重整為林業文化園區,因種滿了青蒼鬱鬱的樹木,環境又自然舒適,也成為鳥兒們棲息的地方,即使當日抵達時間是夏日午後時分,依然微風徐徐,迎面撲鼻而來植物的芬多精,也讓人感到舒暢無比,彷彿經歷一場森林浴。此外,這裡的生態池(貯木池)、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臨水木棧道等設施,都讓罕病朋友們感到興奮不已,小朋友開心地吵著要和老式蒸式火車頭合照,這個午後就在自然翠綠的景緻,和著鳥語、吹著涼風中渡過。

    經過慵懶的午後漫步,我們來到這次住宿的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這間飯店坐落於蘭陽平原,建築以白色為基調的西班牙式地中海風情為主,富有濃厚的異國色彩,是冬山河左岸最美的身影,飯店內角落處處都有精心設置的藝術品,充滿優雅的文化藝術氣息,病友們一邊放鬆身心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湖內倒影著美麗的水教堂與陽光及藍天白雲,這一刻平時的煩憂也全部拋在腦後,大夥紛紛趁著晚餐前的空檔,有的坐在鞦韆上,有的躺在躺椅上,無疑是最美麗的渡假時光!隨後享用了香格里拉飯店餐廳的豐盛晚餐,一群人移往宴會廳準備開始最精彩的晚會活動,就在工作伙伴帶動的勁歌熱舞下揭開序幕,伴隨著閃爍的雷射燈光與動感音樂,病友與家屬也一同沉醉在歡樂的氣氛中,之後的團康遊戲,及志工精心安排的表演,還有病友特地製作造型氣球要送給小朋友,當月壽星的驚喜慶生活動,每一個節目都讓晚會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每一小隊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想要讓自己的隊伍獲得冠軍,這也讓晚會更加刺激,留下了深刻難忘的回憶。

    經過了一夜好眠,用完豐盛的早餐後,悠閒慢活地前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這裡的民藝街坊彷彿是條時光隧道,濃厚懷古情懷帶著我們在時光記憶中穿梭,非常具有特色,也難怪賣座電影大稻埕會選在此處拍攝!精采綵街表演—「廖添丁傳奇秀」,一會兒街道突然降下驚喜的人造雨,一會兒廖添丁來個飛簷走壁,最後甚至還結合了魔術表演,大夥看得目瞪口呆,拍案叫絕!中午大漁翁國宴餐廳,讓大夥享受不一樣的宜蘭在地美食,緊接的排灣族琉璃珠串珠DIY活動,大夥選著自己心中喜愛的珠子,有些圖案代表著平安健康,也有守護著愛情的孔雀之珠,與無畏無懼的勇士之珠,這些手鍊將成為往後憶起這次旅遊的珍貴收藏。

    宜蘭餅發明館是最後一個景點,這裡最著名的就是0.1公分的超薄牛舌餅,又稱作宜蘭餅,一抵達DIY教室便發現服務人員早已經將製作宜蘭餅的材料及器具整齊地排列好放置在桌上,大夥洗手入座後,就開始聽著現場專業的大哥哥師傅指示,投影機上也顯示著步驟順序,師傅活潑的教學方式,讓罕病大小朋友笑的前仰後倒,但為了避免燒焦的慘劇,做出最好吃的宜蘭餅,每一位朋友聚精會神地包餡桿皮,終於最後放在烤紙上面,等待出爐,等待的過程中全員開始參觀製作流程導覽,也順便移往一樓賣場試吃各種美味的在地名產,剛出爐的宜蘭餅香噴噴熱呼呼,自己做的吃起來果然感覺特別不一樣,有種很深的感動,是這段旅程中最棒的伴手禮。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兩天的旅遊時光一下子就到了尾聲,期待明年還能和大家一同出遊,創造更多幸福時刻。每一年的暑期旅遊都是罕病家庭最期待的一刻,因為在基金會專業且安全的照顧下,都能帶給他們難忘且感動的滿滿回憶,在此謝謝各界愛心企業的贊助支持,讓這樣大規模的活動得以順利成型,我們也將持續辦理更多的活動協助病友家庭暫時忘卻病痛,走近人群,面對人生中美好的難得片刻。

宜蘭香格里拉飯店前大合照
勁歌熱舞晚會時光片刻
傳統藝術中心廖添丁綵街表演合照
宜蘭餅發明館DIY
羅東林業園區木棧道合影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合照
香草菲菲蝶古巴特小盆栽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