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4-07-03 09:07:37發表 (閱讀次數:1887)
2014北區青少年成長體驗營 盡情揮汗圓滿成功!

       為強化罕病青少年的社會適應與人際關係,本會自2009年開始開辦一系列屬於專屬他們的營隊活動,每年都有不一樣的主題,目的就是要讓他們學習更多與人相處以及未來社會調適等課題。今年第六屆的罕病青少年成長體驗營,於6月7-8日在林口國立體育大學辦理,此次打破以往僅有靜態的學習,將主題設定為「運動」,並邀請義大犀牛棒球隊馮勝賢教練、台電女子籃球隊陳柔靜防護員、國立體育大學適應體育學系師生及籃球員、國立台北健康護理大學運動保健系學生一起來跟罕病青少年們授課及分享。

       此次活動共有13種病類,共計30位青少年病友及手足參與。此次動靜穿插課程,包含運動名人分享、防護課程、籃球課、闖關遊戲、室外體育課程。對於平時多被限制參與運動的病友來說,是一項新鮮的嘗試體驗。

       第一天上午即邀請中華職棒義大犀牛棒球隊馮勝賢教練來為青少年病友分享自己運動生涯的學習歷程,或許因自己是早產兒與兒時亦被斷定發展遲緩,一路走來就像罕病朋友一樣艱辛,因此更能體會青少年病友的心情,藉由分享更凝聚大家積極向學,不親言放棄的動力勇氣。至於大家眾所期待的室外課程於下午正式登場,這時雖下起了雨,卻仍不減學員們上課的興奮心情,利用大樓之間的棚子,在國立體育大學籃球員蔡昆宏同學的細心指導下,學員們學會了籃球員的運球技巧,盡情揮灑汗水,個個滿足的微笑,一點都不覺累。接著的團體遊戲,則是由國立體育大學適應體育學系高桂足老師所帶領的團隊展開,特製的籃球機、穿圈圈遊戲及氣球傘的變化,透過小組競賽讓大家無不卯足全力,盡情衝刺達成目標。結束完一天課程,晚上的餐點與晚會帶領,則讓學員更熟悉彼此,並增加了親子與團隊間彼此的情感。

       活動第二天,首先登場的律動課程,分別用剉冰進行曲、金罵沒ㄤ、TIK TOK等熱門組曲所編排的舞蹈,為學員與家長們開啟活力的一天。緊接的運動防護課程,更邀請到台灣電力女子籃球隊陳柔靜防護員來為學員講解運動前後防護的技巧。至於最後活動的闖關遊戲,透過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運動保健系學生的設計,複習了短短兩天所參與的課程,讓大家回憶滿滿,欲罷不能。

       短短兩天的活動,讓學員們體驗了平常無法嘗試的課程,學員們從一開始進來的陌生,到最後可以跟同儕、志工玩成一片,這樣的改變便是我們舉辦這樣活動的目的。畢竟罕病的孩子長期因為疾病所受的排擠或是生活種種限制,已經讓他們無法像一般的青少年這樣自由且開朗面對每一天,希望透過集體的力量,讓他們也能感受到社會對他們滿滿的愛與關懷,更期盼未來他們在學校甚至社會能有更主動積極的正面能量去面對日後的挑戰。在此再次感謝義大犀牛棒球隊馮勝賢教練、台灣電力女子籃球隊陳柔靜防護員、國立體育大學籃球員蔡昆宏同學、國立體育大學適應體育學系高桂足老師團隊及國立台北健康護理大學運動保健系15位學生的用心付出。 

義大犀牛馮勝賢教練分享
籃球課程體驗
氣球傘體驗
國立體育大學適應體育學系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