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4-07-03 08:07:04發表 (閱讀次數:1857)
『罕你牽手,讓愛飛翔』南區病友家屬相聚紅毛港!

       病友家屬的相聚,為著能為彼此加油、打氣,讓這條照顧、陪伴之路不感覺孤單!今年度病友家屬聯誼活動,於6月15日(星期日)來到了高雄紅毛港文化園區。當天早上雖然下著大雨,但仍不減家屬們想要聚會與認識紅毛港的興致,此活動參與人數共計10個會員共37人參與,而這場相聚,在風雨中更顯珍貴。

      
進入園區,印入眼簾的即是紅毛港遷村前的古建築,由文化園區的導覽員帶領,讓病友家屬們探索著紅毛港長達幾百年的歷史,感受歷經世代更迭的紅毛港,其社會及環境樣貌改變,另藉著園區內的各式展品及牆上的俚語,一窺紅毛港人與海共生存所孕育的海洋文化。

      
參觀展館後的天空已停止下雨,心情也隨著天氣轉好而更加開心,大家享用著美味的冰淇淋及各式點心,開始互相介紹並閒話家常的彼此認識、交流。此次參與聯誼活動的病友家庭,共來自7種不同的病類,病友的身體狀況及照顧方式大不相同,家屬們自由分享照顧過程的各式心境,五味雜陳卻讓彼此深感被同理,被支持的感受,更不忘為彼此加油打氣;我們看見每位家屬們所付出的愛與關懷,是病友最強大的後盾,支持病友們度過起伏不定的風浪,而家屬們最深切的期盼,也莫過於希望病友們即使在面對疾病圍繞的景況中,還能擁有樂觀的生命態度。

      
活動最後的高潮,即是搭船遊港去!原本烏雲密布的天空也逐漸嶄露陽光,大家興奮的步上遊艇,親切的導覽員為大家一一解說遊港所見的各項事物,例如貨櫃裝載方式、輪船外邊的圖形意義等,大家聽得真是津津有味呢!這趟遊港之旅,從海上體驗高雄港的風采以及巨大輪船的宏偉,更意外習得相關知識,令大家感到好玩又有趣。

      
搭船結束後,移往觀海平台,海風輕輕吹拂,大家恣意的走動參觀,家屬們也利用這個機會再多互相了解並交換照顧或早期療育的經驗,在輕鬆與愉快的氛圍中,結束一年一度的南區病友家屬聯誼活動,大家帶著對彼此的鼓勵及祝福,滿有力量的繼續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