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3-20 17:03:04發表 (閱讀次數:1152)
第十屆博碩士論文頒獎典禮 圓滿落幕~

  為促進罕病病友在生化醫療、治療復健、社會福利、法律人權、生活品質等不同層面的權益提升,本會自88年起,特別設立罕見疾病博碩士論文獎助辦法,鼓勵國內公私立大學院校博、碩士班研究生投入罕病的研究,凡研究論文題目與本會各年度獎助主題相關者皆可申請。罕見疾病博碩士論文獎助至今已邁入第十屆,除申請人數持續增加外,本會亦以鼓勵、協助的角色增加獎助員額,共有9位博碩士研究生榮獲獎助。

  今年除了以獎學金獎助之外,特別於98年2月27日晚上在台北總會辦理頒獎典禮。典禮中除了嘉獎榮獲獎助金之同學外,同時,也希望能促進以罕見疾病為核心之跨領域學術交流,讓獲獎助者可在鑽研單一罕病議題的同時,也能以宏觀的角度認識真實世界中,罕病病友所面臨的多重、複雜問題。頒獎典禮共包含基金會簡介、頒獎典禮、餐敘、研究計畫報告及Q&A五個部分。

  頒獎典禮於晚間六時開始。五點半,同學們已陸續由各地抵達北部總會,由本會研究企劃組洪組長帶領破冰,讓獲獎同學彼此相互認識,並於會中播放基金會介紹短片,由片中的病友故事揭開當晚的序幕。接下來便正式進入頒獎典禮的程序,由基金會創辦人之一的曾敏傑副董事長致詞介紹本獎項的目的以及設立精神,將獎項一一頒給獲獎人後合影留念。

  典禮後餐敘的時間,曾敏傑副董事長與同學們輕鬆地聊著基金會成立的歷程,目前基金會的發展現況及介紹重點服務方案,由每位研究生就其有興趣的部分主動發問,會中氣氛輕鬆、互動頻繁。而後,同學們應邀就這次申請獎助金之研究主題與大家分享。這些在各領域學有專精、習慣了專業用語的研究生們,被要求用淺顯易懂的語言、與跨學科的其他研究生介紹自己的研究,確實是件挑戰呢!但在報告同學的努力與聽講人頻頻發問的過程中,對於每位同學的研究,都有了相當的理解。

  會後除了團體合照,參加典禮的同學們也自動自發地留下彼此聯絡資料,期待日後聯繫不斷,持續分享研究的心得成果,也為罕病病友及家屬盡一份心力。本次的頒獎典禮便在熱絡的互動中緩緩落幕。
與獲獎同學合影
典禮後留念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