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4-04-08 04:04:11發表 (閱讀次數:1688)
北區全方位家庭支持課程-【樂遊基隆】在地資源講座

       自2003年起基金會積極辦理各區域的在地資源講座,便開始在北部各區辦理活動,繼前兩年分別在宜蘭與花蓮分享了在地身心障礙福利資源與喘息休閒體驗後,今年更拉拔到黃色小鴨風靡的最終站-基隆,透過身心障礙福利資源的介紹與精油芳香療法的體驗,讓基隆的病友及家屬獲得不一樣的周末時光。

      【樂遊基隆】在地資源講座於3月22日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展開,此次活動共有18人,8種病類的病友及家屬報名參與,活動當天,首先透過會內工作人員簡介會內福利服務,讓病友知曉會內的相關服務。再來透過基隆市政府社會處長青身心障礙福利科潘彥勳社工員簡介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與身心障礙新制ICF,讓多數領永久身心障礙手冊的病友知曉104年將全數針對其重新鑑定的告知,另病友也提出在申請福利資源時所遇到的困境及疑問,潘社工員也針對其問題給予回覆及告知相關服務單位,供病友去詢問自身的相關權益,大家可說是收穫滿滿。

       接著,引頸期盼的芳香療法精油DIY體驗在最後登場,此課程邀請到揚生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秀蘭芳療師蒞臨指導分享,擁有美國整體芳療協會高階芳療師認證的陳芳療師,透過簡報先教導成員利用精油,學習簡易的穴道按摩,其穴道包含神門穴、內關穴、百會穴、膻中穴……等,成員們無不認真聽講。再來,陳芳療師教導起大家調精油的比例原則,並帶來了10幾種精油原料,讓大家調出屬於自己味道與功效的芳香精油。會後成員們感謝基金會辦理如此豐富的課程,讓大家知曉自我的身心障礙權益之外,更可以學習到精油製作概念與按摩技巧,可說是滿載而歸。

       此次活動透過在地身心障礙資源與精油芳香療法的分享讓基隆的病友及家屬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周末,活動後看到大家帶著禮物與滿滿笑容離開,這便是基金會最大的收穫,期望未來不只在基隆,本會將努力走進更多鄉鎮,為病友及家屬舉辦類似的活動,並提供更完善的服務與資訊。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潘社工員分享
揚生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芳療師分享
成員們開心製作專屬於自己的精油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