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4-03-11 08:03:09發表 (閱讀次數:1567)
北區全方位家庭支持課程~I Design創意設計營 創意落幕

         不一樣的二月不一樣的課程,透過病家連結資源,今年首次與IDM創意設計教室合作,於2月12、13、14日開立創意設計課程,並讓成年病友學習不一樣的技能。此次活動共7位病友與6位家屬共13位報名參加,共6種病類。

         首日,學員滿懷期待的心來到了IDM設計教室,教室便布滿大家的笑聲與談話聲,因是第一次接觸的課程,故起先老師先給予較簡單的下筆方式,即為線條創作,透過白紙直線、斜線繪畫、點與點連線體驗,讓學員習慣下筆方式,再透過IDM教室提供的麥克筆,進行麥克筆體驗。基礎體驗課程完後,老師便教起大家畫起了怪獸電力公司的毛怪與大眼怪,可愛模樣無不讓大家驚喜。接下來點線面的樹體驗,也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第二天,延續上一天的麥克筆體驗,老師教起了困難的漸層體驗,因麥克筆屬酒精筆類,揮發快,故如想製造出漸層須注意繪畫速度,這對學員可說是一大考驗,練習完基礎的漸層,老師便教大家畫起了蘋果、長頸鹿、怪物的漸層,當完成品出現時,大家可說是成就感十足。到了最後一天,集合了前兩天所學老師透過簽字筆、麥克筆、蠟筆、膠水,教大家完成了憤怒鳥、鉛筆、蠟筆色紙剪貼畫。最後完成品的呈現,大家亦覺得不可思議。

        結束三天課程,每人無不收穫滿滿,透過學員及家長分享,體會到基金會的用心與努力創新,也感謝IDM教室提供的講師與助教,讓所有病友與家屬體會到不一樣的活動。

大眼怪毛怪初體驗
學員上課
老師教導
學員作品1
學員作品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