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3-31 14:03:37發表 (閱讀次數:1829)
春天吶喊 屏東三地門山野之旅體驗

  2009年本會的第一個病友體驗之旅正式在3月21日展開,南部地區的罕見疾病家庭起了個大早,一行人120個成員浩浩蕩蕩前往屏東三地門『原住民文化園區』,經由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到達屏東縣,窗外風景亦由都市水泥漸漸轉為大自然原野風光,學員們的心情也漸漸開闊了起來。

  首先抵達原住民文化園區的歌舞館,欣賞台灣地區十四個原民族群歌舞表演,充滿神秘色彩的狩獵呼喚或是豐收舞慶,學員隨著節奏熱情鼓掌,節目結束後更爭相與演出者合影留念。

  中午用完原住民風味餐後,學員到達三地門部落區,體驗泰雅族打陀螺、賽夏族搖臀鈴、紋面貼紙及吟唱山地歌謠等活動,只見個個學員臉上黥著擅於打獵的勇士圖騰或是代表很會織布的光榮女性圖騰,在部落裡隨著原住民朋友傳唱山歌。

  接下來大家步行移動到DIY區域,一路上不僅呼吸到新鮮空氣,更經吊橋穿越隘寮溪河谷,在原住民阿嬤指導下,學員在樹下敲敲打打製作皮雕鑰匙圈,依自己的喜好選擇嵌入的圖騰並染上個人喜愛的顏色,每個人皆發揮創意揮汗製作專屬自己的皮雕鑰匙圈。

  罕見疾病患者因身體的不便難以外出,甭說前往無障礙環境不足的山野地區,此次經由志工們的協助,克服許多無障礙環境的不足,學員們也從歌舞文化的觀賞、原民食物的品嚐、原民習俗和藝術品的創作,深刻體驗了不同的生活樂趣,每個學員接皆帶著滿腔的歡樂回家,甚至已經預約明年還要參加呢!
敲打自己的皮雕創作
體驗賽夏族紋面貼紙
大合照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