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4-02-25 03:02:30發表 (閱讀次數:1595)
中區全方位家庭支持課程(一)「我的身體會說話-親子/手足瑜珈律動課程」 歡喜落幕

        本次瑜珈律動課程結合親子與手足之互動,希望藉由肢體伸展的過程,舒展病友與家屬緊繃的肢體與內在,期待達到抒壓;親子、手足互動,與家庭探索等功能。活動於2/15日舉辦,共有9家、9種病類、病友及家屬共27人參與。

         
該課程榮幸邀請到台北金色鑰匙親子魔法屋講師前來授課,二位講師服務對象多以親子的組合為主,因此課程之中,對於肢體接觸、親子之間交流的過程解說都有詳盡的教學,清楚的指令與親切的態度讓課程充滿歡樂氣氛也與學員有良好的互動。

         
上午陳文萱老師為大家安排了「創意親子(手足)按摩課程」,在按摩的過程中,親子做了難得的溫柔接觸,學員們在老師的指令下配合柔和的輕音樂,也讓原本興奮躁動的孩子們漸漸安靜下來,舒服的享受爸爸或媽媽的愛心按摩。老師同時也建議,許多罹患罕病的孩子們都有情緒亢奮、好動的行為態樣,若能透過按摩課程的施行,確實可有效的紓緩孩子們鼓譟的情緒。

         
下午的「親子(手足)動能知覺瑜珈」,老師請爸媽協助小孩配合音樂與童謠開始了簡單的伸展,可愛的口令讓現場的小孩們忍不住與老師互動與跟唱,大家玩的不亦樂乎,孩子們也樂於讓大人協助他們的小手小腳運動,間接拉提了原本少使用的肌肉,促進循環與代謝!

         
最後的「親子律動」課程,曾郁婷老師則透過快節奏的歌謠,搭配簡單的互動舞蹈動作,讓許多家長重溫童年時的跳舞樂趣,而一連串四曲音樂的律動教學,讓孩子與家長們氣喘吁吁,但大家臉上仍掛著笑意,下午的課程就在歡愉的氛圍中結束。

         
近年來親子相關課程的接受度提升,進而趨於多元,透過非語言的肢體互動,讓參加者能夠更自在抒發身心的緊繃感與壓力,返家後也有更多的空間可自我練習、分享,本次的參與者反應熱烈,也期待日後基金會能多於該地區辦理相關活動,促進更多資源、訊息的注入!!。

課程中老師以小寶娃娃講解按摩的方式
課程中小朋友可伸展平常不易活動的筋骨
親子律動,樂趣無窮
親子按摩,好處多多
給今天的自己一個讚,103年中區全方位家庭支持課程(一)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