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3-12-18 01:12:38發表 (閱讀次數:1477)
「結出美好的服務果子」─南區罕見疾病志工歲末聯誼活動

         今年志工歲末聯誼活動,特別挑選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來犒賞辛苦一整年的志工們,也歡迎今年新進的志工。報到時,觀察有些志工刻意的打扮,例如西裝筆挺、曼妙洋裝等,看出志工們對活動的重視與期待。為加速催化現場氣氛,特別設計了暖身問題讓每桌先行認識與問候,也刻意安排桌次,讓熟悉的志工分桌而坐,藉此認識更多新夥伴,奇妙地,不需多久時間,每一桌就熱烈的聊起來了,氣氛熱鬧而溫馨。

         進行主任致詞與簡單的活動流程介紹後,每桌一邊點餐,一邊開始進行暖身問題問答,配合著舒適的用餐場地,感覺就像一個大家庭的家族聚餐。暖身題目其中一題問到:「請用3個數字代表你自己,並說明原因題目」,其中兩位志工皆用333來代表自己,詮釋的內容卻是完全不同,讓志工們加深對彼此的認識與印象。其他題目則讓志工為下一個活動流程:「心得分享」暖身,例如:志工團隊裡的志工,哪一位讓你印象最深刻或是想要更多認識與了解對方?以及今年志工服務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後續邀請資深志工向全場分享服務心得,大家對上台講話還是會有些尷尬與膽怯,但其中一位回流的資深志工主動分享,獲得大家熱烈的掌聲。說回流是過去因為工作關係而中斷服務的他,退休後仍不忘基金會的服務,主動聯繫我們,隨即積極投入服務,精神令人感動。

         今年南部辦事處共舉辦56場活動,共有330人次志工投入服務,受益對象更是高達2500人次以上,有這樣的成績,是每位志工努力的成果。今年有7位新志工加入,7位志工申請到志願服務紀錄冊。回想一整年,志工的熱情與認真,結出許多美好的服務果子,除了協助本會業務更順利推動外,志工的愛與關懷,亦感動著每位病友與家屬。

         新志工共有5位到場,請他們每一位自我介紹與分享服務初體驗。每位新志工對本會的宗旨與服務理念都非常認同且受感動,其中一位新志工自我介紹前突然起立說:「讓我們舉杯,一起敬工作人員」,大家齊舉杯,場面實在很令人驚喜與感動,新志工以此舉動來表達對工作人員的肯定,帶給我們更大的動力繼續努力喔!

         下一個活動流程可是重頭戲,就是表揚今年服務時數前5名的志工,第一名時數高達124小時,對本會服務真的非常的用心與投入,獲得表揚實至名歸。    在美好的用餐環境,觀察每位志工心情都很Happy,確實達到犒賞志工的辛勞與聯誼效果,從志工的分享中,也獲得寶貴的建議。明年,我們將朝更美好的方向繼續努力,當然,志工的參與,非你莫屬!

資深志工分享,大家專注聆聽
有你有我,志工服務好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