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3-12-11 09:12:59發表 (閱讀次數:1829)
2013年「挑戰自我 逗陣向前行」罕病獎助學金頒獎移師高雄圓滿落幕

          自2003年起,為了鼓勵這群不向命運低頭的罕病學子們,本會特設立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截至2012年止,共有2,308位罕病學子獲獎。今年在「公益信託王詹樣社會福利基金」連續三年的支持下,已堂堂邁入第十一屆,本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共頒發八個獎項,分別是「奮發向上助學金」46名、「傑出才藝獎學金」40名、「友善扶持獎學金」31名、「認真負責獎學金」35名、「成績優良獎學金」123名、「金榜題名獎學金」39名、「罕病子女獎學金」41名、以及「病友進修助學金」6名,共計有361位、多達80種病類之罕病學子們獲獎,共發出253萬元獎金,是獲獎人數最多、病友成果最豐碩的一年。公益信託王詹樣社會福利基金代表─台塑公司林健男總經理表示:「因為看見許多罕見疾病的孩子不畏疾病的限制,持續在求學路上大步向前,深受感動,也願意持續相伴同行,連續三年支持罕見疾病獎助學金,希望這群孩子獲得正向支持,積極開展屬於自己的人生。」而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也連續二年熱心贊助頒獎典禮辦理的相關經費,才得以讓罕病病友站上舞台,接受榮耀的桂冠。

首度移師高雄舉辦 拓展中南部病友服務
  
          罕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今年已是第十一屆,今年首次移師高雄舉行,希望透過在地扎根,讓更多社會大眾認識與支持罕病,也足以看見我們積極拓展中南部病友服務與能見度的決心。當日活動仍有三百多人蒞臨觀禮,立法委員楊玉欣、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陳素春副署長、衛生福利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蔡誾誾副司長、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陳麗娟組長、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謝琍琍副局長、公益信託王詹樣社會福利基金─台塑公司代表林建男總經理、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吳靜娟業務委員、中華蓋天淨光禪修協會的郭秋貞理事長、民視鳳凰台知名演員德馨還有高雄在地重要的教育團體/協會及公益組織代表等,特別抽空親自與會頒獎以鼓勵罕病學子,表達對這群生命勇士的支持,與陪伴罕病莘莘學子求學路上一同前行的愛心。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表示:「藉由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民間團體的幫助,本會得以每年如期舉辦獎助學金頒獎,藉此鼓勵努力克服疾病與身體的限制、活出生命的價值的病友,感謝長期以來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對罕病病友的支持,今日與您們同分享他們的榮耀!」

罕病相伴 鬥陣向前行
     本屆典禮,邀請小朋友最愛的巧虎與琪琪揭開序幕,巧虎與琪琪特地自台北南下高雄,要給得獎的罕病學子們加油打氣;此外,由傑出才藝獎得主賴怡臻帶來長笛演奏。怡臻因罹患「威爾森氏症」,精神與體力較差,但在母親與老師的鼓勵下,相當喜歡長笛吹奏,希望透過持續不斷地練習能越來越棒!以及傑出才藝獎得主王銜醇帶來爵士鼓演奏,罹患「龐貝氏症」的銜醇,自國小二年級開始學習爵士鼓,還會電子琴彈奏。疾病讓他肢障程度日益嚴重,但他仍克服無力與萎縮的雙腳,賣力演出博得滿堂喝采。至於天籟南區合唱團的精采壓軸演出,更是掀起典禮高潮,不論是六人小組帶來病友志錦的自創曲《旅行的意義》,還是全體團員獻唱的《愛在這裏成長》、《一起跳舞吧》、《讓愛走動》,都讓現場與會來賓感動不已,也跟著大夥一起合唱。

     罕病朋友可貴之處在於身處逆境卻仍展現強韌生命力,即便身體受到限制無法外出,只能依靠在家自學,他們卻從不喊苦、毫無退怯。因此罕病獎助學金設立的目的,便希冀於罕病學子努力向前的同時,能擁有更多力量跨越障礙,期盼更多愛心企業加入關懷罕病的愛心行列。

 

巧虎琪琪歡樂開場
立法委員楊玉欣自台北遠道為罕病學子們加油
公益信託王詹樣社會福利基金代表--台塑公司林健男總經理頒獎
與會來賓與學子們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