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3-10-29 09:10:24發表 (閱讀次數:1858)
102年中區生態文化一日遊

         中區病友每年殷切期盼的一日遊聚會,在炎炎夏日的尾聲與秋意漸濃的十月底開心出遊囉!首度移師到新竹及苗栗的行程,讓每位病友及家屬體驗了綠世界生態之旅及客家館的深度文物,大伙帶著滿滿的知識與愉悅的心情在人生的回憶裡寫下美麗的一頁。此次活動總計22個病類、34位病友、總共116人參與,其中更有多位家長也因家中有兩位罕病病友而自行開車前往,雖然困難重重,但也可看出大家對此次的旅遊相當重視。

         第一站是到苗栗客家文化園區,遊覽車漸漸到目的地時,印入眼簾的是造型獨特且前衛的建築,車上歡呼聲此起彼落,愉悅的心情可見一般;館內熱鬧萬分,兒童館中許多小時候的童玩在館方的精心設計之下都充滿著趣味性,文創館中則結合了影音特效把客家文物服裝表現發揮的淋漓盡致,病友在開心體驗的同時也都能互相幫忙、一起同樂,也因此大家打開心防、相談甚歡,進而都能主動分享自己生活心得。

         用餐時間我們精心挑選一家在新竹頗具知名的客家餐館用餐,讓病友們體驗傳統客家小吃,也讓長期在都市生活的我們品嘗了不少道地的客家美食。

         吃飽飯、養足精神後,再度出發前往我們下午的重頭戲;綠世界生態農場;農場位於小山坡上,遊覽車在一個轉彎後彷彿是世外桃源的景緻呈現在眼簾,叢林感十足的入口讓人想飛奔而入一探究竟,此時車上小朋友更是蠢蠢欲動迫不及待想下車!進入農場後熱心的導覽員哥哥姐姐已經在大探奇區、生物多樣探索區、天鵝湖區前等待我們的到來,每一區的動植物都與眾不同,大探奇區可愛動物的近距離接觸帶給我們病友好多驚奇的經驗;生物多樣性館場裡則有好多沒見過的稀少罕見動物,也藉機告訴我們病友任何一種生物都有其存在的價值與意義,都能給我們生命許多正面的啟發,最後大伙集合在中央的大草原上拍大合照,曬著暖和的太陽,吹著和徐的涼風,還有羊駝在身邊圍繞吃草好不愜意,而這一刻將永遠烙印在大家心中。

        回程大家百般不捨,但始終要爲這美好的一天劃下句點,上遊覽車後小朋友們爭相的分享著今天所見所聞,也有我們大朋友分享說今天真是大開眼界,從來都沒有這樣的生活經驗,這也給予我們無限的支持與動力,基金會未來也會更加努力,期待把這樣的旅遊經驗帶給每位病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