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3-08-01 06:08:55發表 (閱讀次數:2198)
2013北區病友旅遊「新竹小叮噹遊樂園&苗栗香格里拉」圓滿成功!

         一年一度的病旅活動又來到,今年為了讓中南部的病友也有機會參與北區病旅行程,今年除了台北集合外,更增加了台中集合點,好讓來自各方的病友家庭能夠更順利方便。想不到在旅遊來臨前夕,蘇利颱風竟來湊熱鬧攪和,這下本會的同仁七上八下了好幾天,報名的病友心中也都緊張不已,深怕好不容易期待已久旅程會取消延期,所幸最後在幸運之神眷顧下,颱風不僅戲劇化地提前離開,更嶄露了美好陽光與藍天,讓大夥有了一場晴空萬里的美好旅程。

         今年參加病友旅遊的服務志工仍是由杜台興大隊長率領的志工大隊,他們用熱忱的心來陪伴病友。首站我們來到知名的四方鮮乳牧場,大家體驗了牧場特有的餵小牛喝ㄋㄟㄋㄟ活動,許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有這樣的體驗而感到十分新鮮,這裡的鮮乳號稱是主婦聯盟評鑑第一名,當然不容錯過。在安排病友們享用香醇鮮乳、消暑的鮮奶冰淇淋以及可口的奶酪後,大家才心滿意足地離開。下午我們抵達小叮噹科學遊樂園,每一項遊樂設施不僅好玩,更結合了光學、力學、太陽能、風力、視覺、聲波、光電效應等自然科學原理,不僅好玩還能探索自然科學與科技原理,趣味橫生外又同時兼具智慧知性,真是非常適合闔家同樂,愛玩水的小朋友在親水區玩得不亦樂乎,零下5度的滑雪場還有可愛雪人與晶瑩剔透的冰雕巨龍,乍看之下還以為置身在北海道,平常不太有機會出門的病友們,都很珍惜這難得的機會拼命地參與各項活動,拍了好多美好的回憶照片。

         在享用了小叮噹美食餐廳的豐盛晚餐後,隨即下起大雨,大夥穿起基金會準備的輕便雨衣與輪椅雨衣前往晚會現場,一進場便由志工和同仁發送旅行社與某位病友媽媽精心準備的螢光棒給病友及家屬們,晚會在旅行社帶動的勁歌熱舞下揭開序幕,熱情的營火熊熊燃燒,伴隨著閃爍的雷射燈光與動感音樂,病友與家屬也一同沉醉在歡樂的氣氛中,之後的團康競賽遊戲,及志工精心安排的表演,每一個節目都讓晚會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每一小隊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想要讓自己的隊伍獲得冠軍,這也讓晚會更加刺激,留下了深刻難忘的回憶。

         經過了一夜好眠,用完豐盛的早餐後,第二天我們前往苗栗香格里拉樂園,首先欣賞精采的魔術秀,大家看得堂目結舌,但接下來上演的鋼索特技秀,精湛的演出更讓人看得心跳都快停止,隨後自由活動時間,病友與家屬們在同仁與志工的細心陪伴下,體驗香格里拉內的園區設施,有雲霄飛車、碰碰船、碰碰車等多樣活動,伴隨著歡笑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香格里拉。隨後發車前往苗栗吳汭千經典餐廳用餐,走進這間餐廳,古色古香的家具與陳設映入眼簾,風味餐點不僅精緻養生又美味,實在是兼具視覺與味蕾的美食餐廳。下午我們來到集元裕糕餅童玩村,在園區導覽下病友們認識了許多香草花卉植物,接著屬參與月餅DIY,大夥專注地捏餅皮,用心反覆地揉捏,獨具巧思的造型,就是要做出最酥脆美味獨一無二的月餅,放入甘甜不膩的芋頭地瓜內餡,也放入旅行中的所有美好的回憶,剛出爐的月餅香噴噴熱呼呼,是這段旅程中最棒的伴手禮。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兩天的歡樂時間一下子也到了尾聲,期待明年還能和大家一同出遊,創造更多幸福的時刻。每一年的暑期旅遊都是罕病家庭最期待的一刻,因為在基金會專業且安全的照顧下,都能帶給他們難忘且感動的滿滿回憶,我們也將秉持服務病友的信念,持續辦理更多的活動協助病家暫時忘卻病痛,走近人群,面對人生。

四方牧場餵小牛
小叮噹生活大師會館前大合照
晚會勁歌熱舞
香格里拉合影
集元裕糕餅童玩村
集元裕糕餅童玩村DIY月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