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3-08-09 09:08:59發表 (閱讀次數:2671)
2013南區病友旅遊【台南走馬瀨農場&高雄義大遊樂世界】圓滿完成!

       微風輕輕從臉龐吹過,陽光正熱烈放送,今年舉辦的南區病友旅遊活動,由46名同仁及志工,帶領160位病友與家屬,前往知性的嘉義板陶窯、休閒的台南走馬瀨農場與充滿冒險、刺激、歡笑的高雄義大遊樂世界。2013年8月4日一早,病友與家屬臉上充滿興奮神情,準備開始接下來兩天一夜的病友旅遊活動。平常罕病的孩子們往往因為疾病身體不適、行動不便,無法親身體驗遊樂園的樂趣,今年基金會特地為罕病家庭挑選適合的遊樂設施,在志工專業協助下,帶領罕病大小朋友前往內心渴望許久的夢幻遊樂園,希望讓所有病友與家屬帶著難忘的回憶滿載而歸。

  本次南區病友旅遊活動所有160位病友及家屬幾乎都是第一次報名參加,大夥在車上自我介紹、相見歡,開心能藉此活動認識許多新朋友。首站是位於嘉義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園區設有展覽館、體驗工坊及東方古典園林造景,打造交趾剪黏的工藝殿堂。病友與家屬參觀園內利用交趾陶與剪黏,以忠孝節義的民間故事、神話傳說為腳本拼貼而成的藝品,對於藝師們用深厚的經驗和對傳統藝術的熱誠,將樸實的陶碗、陶土等化為璀璨精靈的技術,驚呼不已。病友與家屬還親身體驗傳統工藝,發揮豐富的想像力彩繪陶土娃娃,每個娃娃都是獨一無二的藝品,繽紛的色彩彷彿為娃娃賦予生命的新活力。

  下午抵達台南走馬瀨農場,裡頭有古農具動動手、碰碰船、腳踏船、滑草場、射擊場、高爾夫球場等多元軟體服務及硬體設施,非常適合親子同遊。許多病友與家屬都未曾體驗過高爾夫球,看見草皮與小白球時興奮地躍躍欲試,雖然一開始試打頻頻揮桿落空,但漸漸能夠掌握力道揮出漂亮好球。當晚住宿台南曾文山芙蓉度假飯店,飯店位於曾文水庫風景區內,每間客房都有獨立陽台,讓病友與家屬都能一覽曾文溪美景。傍晚營火晚會掀起本次病友旅遊活動高潮,經過一天的相處後,隊友們彼此逐漸認識熟悉,大夥賣力為自己的團隊努力爭取贏得加分。晚會最後由志工朋友帶來歌手謝金燕的《嗶嗶嗶》熱歌勁舞,病友與家屬也感染歌曲熱力,一同擺動舞動身軀,興奮愉悅的氣氛劃破夜晚的寧靜,也成為今年盛夏最深刻的記憶。

  隔日出發至高雄義大遊樂世界,迎接病友與家屬的是義大五大吉祥物:犀牛大義、太陽王子阿波羅、月亮公主黛安娜、驢子唐基以及鵜鶘典典,吉祥物們帶來一曲《義大之歌》,歡迎螢火蟲家族的蒞臨。用過午餐,隊員們就要開始享受義大的遊樂設施,隊員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由各隊志工與隊輔帶領,協助搭乘各個遊樂設施,有冒險路線的海盜奇航、飛越愛情海等;親子路線:城堡列車、炫風小賽車、彈跳星、城堡旋轉馬車等設施。其中肌肉萎縮症的小思勇敢挑戰「飛越愛情海」,志工專業的協助讓小思安全坐上船,渡河過程中緊扶著小思,小心翼翼呵護她的安全,讓她能平安地享受這難忘的驚奇之旅。

  病友旅遊活動除了讓平時因病不便外出的病友踏出家門欣賞這世界的美好與豐富外,也舒緩了爸媽平時的照顧辛勞,更重要的是,基金會扮演了讓家庭間認識彼此的橋樑,讓各個家庭在平時也能互相交換照護孩子的心得、彼此支持,今年的病友旅遊活動圓滿成功,大家在夕陽西下的餘暈中互道珍重,期盼明年再相見。

2013南區病旅山芙蓉飯店前大合照
義大吉祥物與病友開心合照
在走馬瀨農場享受陽光與綠野
板陶窯彩繪DIY病友開心秀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