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我最愛的一首歌《感恩的心》
  • 主 題:「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 作 者:楊昌榕
  • 年 齡:25
  • 疾病名稱:裘馨型肌肉萎縮症
內容介紹:

       從小父母聽的是老歌,在耳濡目染之下,常會哼唱幾句歌詞,甚至於記住那些歌名。我比較長大時,因為生病不能走路,我不太聽流行歌,因為那些歌詞充滿愛情的成份,使我的心情特別沉重,就變得不太喜歡聽歌。後來因為家人照顧我很辛苦,有一首歌最能代表我的心情,我真的很感謝家人對我的不離不棄,那首歌就是《感恩的心》。

  覺得自己微不足道,卻又覺得拖累家人,他們看著我被醫生宣佈得了肌肉萎縮症、看著我不能行走,都一直陪伴著我照顧著我,直到我癱瘓也沒有放棄我。雖然這條生病的路是用痛苦和淚水走了快20年,但因為他們對我的支持,讓我有了感恩的心,對上天給我的考驗,我並不認輸。雖然我失去力量,卻沒失去對未來的希望,總是希望奇蹟能夠降臨,即使到了生命的終點我也不放棄希望,勇敢的繼續走下去。

  在我坐輪椅到癱瘓的那段時間,我都沉溺在電腦及網路的世界,很少聽歌,癱瘓之後失去了控制電腦的能力,現在只能聽歌,不管流行歌還是老歌、或是西洋歌曲我都聽。但是感恩的心能代表我的心情,因為從7歲開始,就承受病痛的折磨,與病魔對抗將近二十年。雖然我癱瘓了,等於戰敗輸給了病魔,但希望這不是永遠的戰敗。如果有上帝的話,我的希望真的變成奇蹟,除了《感恩的心》還要有《堅強》的心,《我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這篇文章是八月八號父親節打的,感恩的心當然要有感謝的人,我要感謝我九十歲的老父親,讓我想到他照顧我的情形,我在讀書的時候每天背我下樓,不管冬天、夏天、晴天、雨天,推著輪椅送我到學校,放學推我回來,晚上睡覺也要幫我翻身數次,抱我上下輪椅及洗澡,照顧我的一切,都是為了我付出,那時是他76到87歲。現在他坐骨神經痛,都是因為照顧我的後遺症,我真的永遠無法忘記他對我的照顧,他是世上最好的父親,我對他永遠的感恩,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孝順他。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