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苯酮尿病對我的影響
  • 主 題:「罕你一起 用心生活」
  • 作 者:黃思瑋(國小組佳作)
  • 年 齡:11
  • 疾病名稱:苯酮尿症
內容介紹:

      我覺得苯酮尿病對我的影響不大。因為我覺得我就像平常人一樣,只是在飲食方面要控制多一點而已。其實,我覺得我跟素食主義者的飲食方面還蠻類似的,我就像那些素食主義者一樣,不吃肉,也是在做環保行動,減緩地球暖化的速度,也能減低得高血壓的機率。

      我是覺得我這個病,帶來的好處其實算多的。因為有的蛋白質高的食物,熱量跟膽固醇都高,這樣我就不需要減肥了,因為我吃的低蛋白質食物,熱量幾乎都很低。有的時候我也覺得我不能吃肉其實還蠻幸運的,因為我聽說有些人因為吃了肉,然後得了狂牛症。

      但這個病對我還是有些壞處。像在學校,同學聽到我有苯酮尿病都會問【你為什麼會得這個病】或【你吃了肉會怎麼樣】,讓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因為連我自己都不太清楚我為什麼會得這個病。因為這個問題,我覺得如果讓我的同學知道我有得這個病,會讓我有點困擾,所以我剛轉學到新學校的時候,我跟媽媽說我只想讓老師知道就好了,我不想在同學面前提。但祕密總是很難保守,所以最近大家都漸漸知道關於我的事情。我之所以會不想要讓同學或甚至老師知道我有得這個病,除了我不想要同學繼續問我一樣的問題,我不希望他們同情我。我很不喜歡別人同情我,我只想要他們能看我像在看其他正常飲食的人一樣。因為當別人在同情我的時候,他們都會對我特別好,就因為我有生病。我有的時候會覺得,同情我的人都是因為他們覺得我是不正常的人,所以他們才會開始同情我。

      我最近有在想,如果我沒有得這個病,我的生活會變得怎麼樣。可是我實在無法想像,能吃肉,喝鮮奶的日子。不過我覺得如果我真的能變得跟正常人一樣有正常的飲食,我應該會比現在更皮更任性。因為我可能不會像現在一樣,比一般小孩成熟一點,脾氣好,所以我其實要感謝老天讓我得這個病,讓我這麼成熟,讓我有個好脾氣。

      我雖然不能像正常人一樣有正常的飲食,但我相信我的生活跟我的未來絕對不會比正常人差。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