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打開心中的一扇窗~罕見疾病的遠望
  • 主 題:「罕你一起 用心生活」
  • 作 者:邱湛蓉(國小組佳作)
  • 年 齡:12
  • 疾病名稱:小腦萎縮症-非病友
內容介紹:

      我們都應該感謝父母親生給我們健康的身體,因為那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因為在這個世上有著一群人,正為著罕見疾病纏身而受著痛苦並努力的為了明天而活,在他們心裏一定也認為,為什麼老天爺要讓我得到這樣的疾病。 

      一日媽媽~看著電腦螢幕而落淚,我不懂的靠近媽媽,原來螢幕裹是我兩歲時的照片,其中有我當時燙傷的照片,我抱著媽媽告訴她:您看現在的我都好了~那年媽媽帶我和姊姊回外婆家,在路上盡被那無情的熱湯鍋撞倒跌進鍋內,造成了全身百分之四十五的三度燙傷,依稀記得一陣的吵雜及混亂中被推進了救護車,媽媽急的不斷哭喊我的名字,就這樣到了海軍總醫院。

      爸爸上課中接到了通知而趕來,他很堅強也沒責怪任何人,輾轉移至燒燙傷中心的加護病房,在藥物的促使下~沈沈的睡著了……一陣的刺痛使我驚醒,媽媽在旁馬上安撫我,濃濃的消毒水刺鼻的味道,媽媽含淚捉著我,醫生和護士在我身上進行「水療」好痛,我記得那是地獄,他們無情的在我身上噴高壓氧水,醫生在我身上除去水泡破掉的皮膚……. 好痛…好痛。

      期間~皮膚移植~感染~害怕產生敗血~在加護病房近三個月,進行了多項的復健。又是一陣的吵雜聲,一位不滿一歲的弟弟,臉遭熱湯潑灑,急救之後沒有加護病房可用,他的媽媽苦求著,後來爸爸决定讓出病房,我知道他更需要的,如此也離開了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真好,全家可以相聚了~好好哦~

      我要升國小六年級了,這段時間我受到了大家的關愛,尤其陽光基金會對我的協助,有一次參加比賽的獎品~《一公升的眼淚》喜歡看書的我就馬上拜讀了,當我看完《一公升的眼淚》時,心情轉變了,我心裡想著…如果~我也得了小腦萎縮症,心情也會跟書中的主角~「亞也」一樣嗎?也會和她一樣堅強嗎?雖然我也曾不幸被熱燙吻身~可是和她最大的不同是……她隨時沒有明天,而我還有美好的未來與希望。

      如果沒有這麼多人的支持及伴隨,如果沒有陽光基金會的協助,我難以走出這艱辛的道路。我和亞也一樣,開啟了一道厚重的門,希望再開啓一扇展望未來的窗,我定更加努力,在未來也可投身公益,和更多的罕病人們,一起攜手走向光明的未來。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