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蒔毛 - 李政瑩

「蒔」有種植的意思,就像在心中種下一顆果實期待他長成美好的樣子一般,一針針把羊毛變成最療癒的存在!溫暖自己也照亮別人。

7年前,因為創業長時間工作壓力過大引發疾病發作,政瑩就醫後確診罹患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 / 泛視神經脊髓炎」,造成下肢癱瘓,必須以輪椅代步....突如其來的意外衝擊她的人生,在適應行動不便的這段期間,經歷了許多心情上的轉折,領悟到人生中努力工作外,更重要是學習如何用心「生活」。

生病後待在家的時間變得很多,因綠際會下接觸到羊毛氈和毛線球製作,平靜了焦躁不安的心,藉由創作得到屬於她的小小美好,更漸漸走出陰霾!具備服裝設計背景與商業設計經驗的政瑩,期待透過手作教學,陪伴生活在忙碌和壓力下的病友們,一起找到屬於他們的美好,療癒彼此的心!

疾病介紹
多發性硬化症 / 泛視神經脊髓炎 好發於二十至四十歲左右的年輕人,起因於中樞神經系統發炎及髓鞘受傷,這個發炎的過程(病理上叫做硬化斑)在腦及脊髓中會引起不同的症狀,例如視力喪失、麻木感、無力、步履不穩、複視、疲倦、怕熱、癱瘓、脖子彎曲時引發觸電感等。以上這些症狀可能會消退,也可能長久持續,對漸進型的多發性硬化症患者,這些症狀會以緩慢的速度逐漸惡化。

專長
造型羊毛氈、毛線球、DIY教學

聯絡方式
IG 「蒔毛手作羊毛氈」或請洽罕見疾病基金會 (02)2521-0717#13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