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南區到宅關懷服務

    南部辦事處為了更扎根在地服務品質,99年起,在『在宅服務』方案中,重新評估目前南區病患家庭可能會面臨的需求:醫療資源較分布不均勻、早期療育等機構缺乏、多數地區交通不便利、主要照顧者為年長或外籍看護等問題,使得增加相關的服務項目及提供適切的照護,就更為迫切了,我們希望透過治療師帶來的專業技能:職能、語言、物理等,給予病患適切的照護方式,並減輕照顧者不必要的照顧傷害,進而達到最佳的居家照護品質。 

    另外,許多照顧家屬承擔了一天24小時全年無休的照護壓力,因此本會提供到宅芳療紓壓服務,期望透過芳療師的指導,讓照顧家屬了解自我的身心狀態,藉由精油/音樂/按摩等方式,提供照顧家屬在家就能學習自我照顧的技巧,進而降低照顧家屬身心壓力。

到宅復健指導
服務內容: 
    針對因缺乏照顧人力、嚴重疾病狀況、交通問題而限制外出的病友們,提供6~10次免費到宅復健指導服務,透過治療師指導照顧者在職能、語言、物理專業知能、輔具和無障礙空間建議,給予病友適切的照護方式,並減輕照顧者不必要的照顧傷害,進而達到最佳的居家照護品質。

服務對象:
    已加入罕見疾病基金會之病友,居住於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市,具復健需求者,以行動不便、無人力協助外出復健或首次申請者為優先。

照顧者居家芳療
服務內容:
    由芳療師提供到宅指導服務,讓照顧家屬了解自我身心狀態,藉由精油/音樂/按摩等方式,提供照顧者在家就能學習自我照顧的技巧,進而降低照顧者身心壓力。每案提供4~6次服務。

服務對象: 
    居住於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市罕病病友之照顧家屬,且因長時間在家照顧行動不便之病友,鮮少有機會外出從事調適身心壓力之活動者。

南區到宅指導服務團隊介紹:

 服務內容 專業人員 
 職能治療  林佳瑀
 物理治療  葉怡成治療師
 語言治療  黃佳真、施佳蓉治療師
 芳療師  蔣佩樺、李德琍芳療師

報名方式
    線上、郵寄或傳真報名表,本會將於收到報名表後評估案家狀況,符合申請資格者優先錄取,服務名額有限,額滿時,依報名順序候補。
郵寄:800-45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206號9樓之3
傳真:07-229-9095,請務必來電確認
洽詢專線:07-229-8311分機13,吳文欣 醫療服務專員

到宅復健指導申請表
照顧者芳療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