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10-29 02:03:32發表 (閱讀次數:1307)
角落欣世界~成長蛻變之旅
  生命應該經歷什麼樣的焠鍊,才能夠激發耀眼的火花?又是怎樣的絕境,是人可以承受的苦痛,也能克服的逆境?生命的腳本如何安排?成長與蛻變如何動人,本集節目裡我們邀請到兩位生命的巨人,一起來分享他們的成長蛻變之旅。

  知名的說鬼大師,也是文學作家司馬中原老師,已經高齡76歲的他身體依舊硬朗,說起話來特殊的嗓音讓人難忘。回憶孩提時期,司馬老師說自己從小就與眾不同,很小就能記憶發生過的事情,甚至很早就開始說話。後來面臨戰亂,與家人分離又重逢,一連串的經歷,創造出他特殊的人生。對於許多人懼怕的鬼,他也有獨到且精闢的見解,司馬老師的一生有哪些傳奇,請於節目中聽他娓娓道來。

  出生於宜蘭的淑娟,生長在小家庭中。從小父母灌輸給他的價值真理,一直深深刻印在她的腦海裡。二十出頭的年紀就認識了另一半並結為連理。然而考驗卻正要開始,從第一個孩子出生,就有嚴重的氣喘,需要許多的照顧,先生為職業軍人無法一直待在家中,淑娟只能一切靠自己打理,先生則是從旁給予心理的支持。老二的出生,更顯人生的意外,本是雙胞胎的喜悅,卻面臨一個早逝,一個罹患腦性麻痺的殘酷現實,堅強的媽媽只能白天打起精神面對現實,夜裡黑暗中獨自垂淚。意外懷了老三岑亮,本以為是一位聰明乖巧的女孩,卻在四歲發病血流不止,經歷多番求醫後才確定是罕見疾病血小板無力症的患者,至此,淑娟終於承受不了現實的殘酷,陷入憂鬱症的煎熬中。幸好,先生的陪伴,孩子們的貼心,淑娟一步步漸漸能夠面對與接受。如今,她不僅擺脫了疾病的陰霾,也樂於分享自己以幫助更多跟她一樣曾經在苦難中求生的人。

  上天的考驗有時候痛苦到讓人絕望、失落、悲泣,但總是預留伏筆,將於逆境後看見奇蹟。如何度過煎熬痛苦的時刻,如何堅持信念等希望的到來,只要相信,自己可以,上天會給你生命美好的回應。

◎ 時間:11/1(日)下午16:00~17:00
◎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岑亮媽媽細數過往
馬老師談笑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