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02-03 02:03:46發表 (閱讀次數:1280)
角落欣世界~星光齊耀,有您真好
         企業釋出資源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將可把小愛集結成大愛,形成豐沛愛心,幫助需要的人,並間接影響企業員工及社會大眾。這股暖流不僅在寒冬中給予弱勢族群極大鼓舞,也讓這份助人之心,在每個人心中,埋下愛的種子,慢慢在社會中發酵…

         現任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女士,曾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新聞主播以及點燈節目。亮麗的外表加上專業素養,她2007年就成為SOGO最年輕的董座,從文化媒體人跨足企業商場領域,並利用每年聖誕感恩活動,結合百貨通路及民眾愛心認捐,募集禮物來滿足弱勢小朋友耶誕心願,並讓SOGO這商品,注入互動以及公益形象。而是怎樣的緣分讓她投入公益活動呢?黃董事長將在節目中為各位聽眾說明。

         永達社福基金會執行長的汪用和女士,過去亦曾經擔任電視節目製作人、廣播節目主持人、舞台劇演出及新聞主播等,出生於書香門第以及擔任立委為民喉舌的丈夫周守訓委員,另著有《每個相遇都是驚喜》、《HONEY,我的TIFFANY? 》2本著作,曾是媒體人的她,為何跨足領域到社福界?並號召許多名人一同作公益,並提出「公益星光幫」的創意?一塊來幫助醫療弱勢的罕病朋友,解決急需的醫療補助課題,本週將有汪執行長獨門的見解。

         家有生病的小孩,常導致家中嚴重的經濟負擔。更何況是家中有罕病兒,並且還是單親的文浩媽媽。文浩因為生病,長期需要特別照顧,付不起看護費用,只好由媽媽全職照顧,並靠著政府、基金會以及社會大眾愛心援助,這樣的罕病家庭,除了醫療照顧及經濟援助外,還有什麼需要大眾協助的呢?而SOGO以及永達合作辦理的耶誕圓夢計畫,又幫助多少像文浩這樣的罕病兒家庭呢?

         本週的角落欣世界,要讓聽眾朋友認識充滿愛心的企業以及追蹤受到幫助的罕病家庭,希望你我能一同加入公益的行列,一起為罕病加油!

◎ 時間:02/07(日)下午16:00~17:00
◎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