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1-08-05 08:04:49發表 (閱讀次數:1204)
角落欣世界~爸爸的愛
     為了迎接本月的重要日子-父親節,「角落欣世界」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感謝老爸的好機會,本週我們力邀肌小管病變病友曾晴的爸爸-曾國榮來擔任助理主持人,更找來兩位不凡的罕病老爸-其他型肌肉萎縮症病友陳玠彤的爸爸陳冠文、與粒線體代謝異常病友陳建亦的爸爸陳國安,這幾位老爸他們不只是不落跑默默承擔做爸爸的責任,在生活中更是不斷溫柔付出,享受著照顧子女的幸福,爸爸們不求什麼回報只盼望孩子能在愛中成長,本週的角落欣世界邀請這幾位超級老爸分享他們的生活中的智慧與無盡的愛。

      罹患肌小管病變病友曾晴的爸爸-曾國榮,曾爸說雖然曾晴已經到天上去當小天使了,但回想起所有的回憶點滴,他認為在聖誕節出生的曾晴是上帝送給他們家最棒的一份禮物,雖然曾晴罹患了罕見疾病,但其實這是份化了妝的禮物,一定要仔細用心去看才會發現這個禮物有多麼棒,他笑說自己的成長是從做爸爸才開始的,以前都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幽默可愛的曾爸今日來到錄音室擔任助理主持人,要與玉欣用絕佳的默契帶給大家意想不到的新感受。

      其他型肌肉萎縮症病友陳玠彤的爸爸-陳冠文,爸爸說其實玠彤還有個弟弟同樣罹患肌肉萎縮症,雖然兩個孩子從小行動不便,但現階段他們一家人都感到喜樂,珍惜著眼前每份幸福,曾經也有過徬徨無助,直到踏入教會尋求心靈的支持,因為上帝的力量讓全家人走出來,現在只要無助痛苦就會透過禱告得到無比力量,他們把一切交給上帝,更感謝祂帶來的這些考驗,玠彤爸爸說其實當父母決定用什麼心情生活,就會決定孩子用什麼心情去面對。一個月前玠彤因為無法自行坐立上課,學校同意讓她在教室臥床上課,爸爸在旁細心陪伴解說著黑板上的內容,這個溫暖的畫面感動著大家。玠彤爸爸用謙卑感恩的態度面對人生,因為孩子是上帝給的禮物,家庭則是型塑生命的基地,只要爸媽勇敢走過來,孩子就會感到有希望,本週玠彤爸爸要帶來自己「轉念」的大絕招分享給大家。

      粒線體代謝異常病友陳建亦的爸爸-陳國安,太太在11年前中風臥病在床,生活大小事皆由建亦爸爸打理,同時兼顧照顧建亦與其弟妹三個孩子及高齡的老父母,就在爸爸與建亦兩人一起撐起這個家時,15歲這年建亦發病了,這個家再度投下另一顆震撼彈,之後建亦身體功能日漸退化,但爸爸始終鼓勵他勇敢生活珍惜生命,目前建亦的疾病已演變至臥床階段,爸爸同時要照顧臥床的太太與建亦,只有在建亦弟妹下課回家幫忙照顧時,才有兩三個鐘頭的時間可以外出去打零工,對樂觀的建亦爸爸而言,他認為自己能付出是幸福的,能照顧家人是快樂的,他甚至有一套獨門的照護秘笈,因建亦和媽媽都已無法開口講話,建亦爸爸從小小的肢體動作和表情就能觀察出他們真正的需要,每天他都將兩人的灌食、體溫、排便、拍痰……等狀況非常用心地紀錄在紙上,爸爸笑說自己是全職照護士,他的紀錄比醫院的還要清楚喔!如此除了讓醫師能準確診斷與拿藥,透過這些詳盡紀錄,爸爸也能自行判斷每次不定期發作是否能在家處理或需要緊急送醫,看到建亦爸爸如此用心,我們內心都深深感到佩服,但他只是淡淡地說不管遇到了什麼困難都要勇敢去面對,他說自己身體力行照顧好家人,其他的孩子也會有正確的觀念,如此真誠又刻苦耐勞的建亦爸爸讓我們看到一份屬於父親的溫柔與堅毅。

      在父親節前夕,您已想好如何向爸爸表達感謝了嗎?本週我們邀請到三位不凡的罕病老爸,有開朗可愛的曾爸、知足感恩的玠彤爸爸、深情堅強的建亦爸爸,想知道他們如何在面對生命的困境中,仍展現堅強的韌性與開朗的人生觀,無私地奉獻自己照顧著孩子?讓我們聽著他們與眾不同的故事,看看這幾位老爸是如何遭逢苦難卻仍用苦難祝福他人,您可千萬不能錯過這集動人的角落欣世界~爸爸的愛!


◎時間:8/7(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風潮唱片熱情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