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1-08-11 08:04:00發表 (閱讀次數:1216)
0826台北花博爭豔館--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熱情邀約參觀
上海世博會中國館的「鎮館之寶」來到花博爭艷館了!
為了讓罕病小朋友身歷其境、感受北宋時汴河兩岸的繁華熱鬧,上海世博會每天都有數萬人排隊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特別邀請罕見疾病大小朋友,共同體驗從畫作中放大「活過來」的動態展覽。

◎時間:2011年08月26(五)14:00(※13:30圓山捷運站集合、統一入場※除了致贈紀念品與簡短談話外,導覽本身長約50分鐘。
◎地點:台北花博爭艷館(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
◎展覽介紹:

《清明上河圖》是中國最著名的畫作之一,北宋畫家張擇端花費十年才完成這福鉅作,現藏於北京的故宮博物院。該圖描繪了北宋京城及汴河兩岸繁華熱鬧的街景人物和優美的自然風光,畫中無論人物、牲畜或屋宇、交通工具都栩栩如生,令人讚歎。在上海世博會時,結合現代數位科技用大型螢幕將景物製成動畫:整幅電子畫卷分為3個主要區域,分別是和諧城鄉、律動的城市及多彩的生活,且分為晝、夜兩個版本,白晝有691個人物出現,夜間有377人,個個會說話活動。
儘管很多人已經熟悉圖裡的城市風景,但看到、聽到趕路的腳夫真的邊走邊喝、河邊的縴夫拉著船索唱起勞動號子,如此一幅水會流、人會走的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仍有一股莫名的感動。

● 原作放大30倍,身歷其境感官饗宴
● 110公尺長,6公尺高巨大螢幕
● 12台電影級投影機同時放映
● 4分鐘一個週期,白天、夜晚場景呈現
● 畫作「動起來」,重現九百年前北宋首都開封府風華

◎ 報名方式:
來電(02)2521-0717轉135 洽活動公關組謝湘汝專員(每戶至多限4張),當日於捷運圓山站一號出口集合統一入場。
◎報名截止日期:
  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 其他注意事項:
1. 現場無座位,由主辦單位安排導覽人員帶領、專人解說。
2. 報名後請務必前往,避免影響其他人權益。
3. 若是索票人數過多,將進行抽籤。
4.其他訊息請洽展覽官網:http://river.ishow.gmg.tw/wisdom_river_01.html
5.如有其他疑問請電洽本會報名單位。

【感謝 聯合報系及合作金庫贈票】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熱情邀約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