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11-05 10:03:49發表 (閱讀次數:1317)
「在光裡,沒有黑暗」罕病勇士邱俊瑋、劉佩菁攜手聯展

「……偉大的事物不是偶然降臨,而是透過意志力達成的。畫畫是什麼?人們又是如何學習畫畫的?畫畫是穿破鐵幕的過程,穿過一道阻隔在一個人的感覺和實際能力之間的隱形鐵幕。」 ─引述梵谷書信語句

  引頸期盼的「光之色」展覽來了!由邱俊瑋、劉佩菁及駱怡初三位20歲初頭的小畫家們攜手聯展,透過對藝術的熱情繪出截然不同的美感畫作。11月18日(星期三)早上10點半將於中正紀念堂第四展覽廳舉行開幕茶會,歡迎各位蒞臨觀賞,替這群天才小畫手們支持打氣!

  本會病友其他型肌肉萎縮症俊瑋和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泡症佩菁皆參與此次展出,其早慧的光芒讓他們自小就在繪畫上展露難能可貴的天賦,在不同後天環境的影響下,他們各自走向不同方向的創作道路,少有學院技術與思維的干擾,在原創性上摸索出截然不同的美感表達方式。從一系列動物主題的畫作主體與背景的映襯可見俊瑋色感的突出,在經營細小物件並結構成龐大組織的軍事武器作品當中,也可以看見他非凡的細心與觀察力;佩菁喜好流動性的氛圍,在組織畫面上也常以拼貼的手法為創作語彙,使整體作品看來豐富而帶有敘事性。

   對很多認識俊瑋及佩菁的人來說,他們的存在就如同光一樣,可以看見生命散發的光度,卻可能無從得知其顏色;然而,藝術就像一面菱鏡,把他們內在的想法一一傳達出來,展現他們各自繽紛的色彩。此次我們將透過作品,重新認識、並了解他們的生命歷程。「在光裡,沒有黑暗」,有名的印象派畫家始終秉持如此的信念,以致其從未使用黑色顏料作畫,就好比俊瑋、佩菁的人生縱使遍佈荊棘,卻依舊充滿熱的能量、綻放光芒!在此誠摯邀請喜愛藝術的您,一同參與展覽活動,體驗藝術無邊界的「光之色」旅程。

◎ 主辦單位:光之藝廊—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籌備處、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中正紀念堂
◎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第四展覽廳
◎ 展覽日期:11月17日起至11月29日止(11月26日全館休館)
◎ 開幕茶會:11月18日(週三)上午十點
◎ 展覽時間:AM09:00 – PM18:30
◎ 線上導覽專區;「光之藝廊
◎ 全程免費參觀,如有疑問歡迎洽詢本會活動公關組(分機13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