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1-10-11 08:03:24發表 (閱讀次數:1803)
角落欣世界~超級媽媽
       小時候大家都會唱「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母親在我們的心中,不只是照顧者,也往往是在我們生命中,潛移默化深深影響著我們個性與生命的重要角色。究竟我們是怎樣的被母親影響,而我們又是如何的去影響自己的下一代,與母親的差異與關係,似乎皆存在著不論是有形或是無形的意義跟影響。本週邀請到同樣身為媽媽的知名藝人張鳳書及兩位家有罕病兒的媽媽涂麗雪及郭素琴女士,一起來跟我們分享為人母的酸甜苦辣。
 
        知名藝人張鳳書在當紅之時毅然決定選擇結婚生子,當一位全職媽媽,而自己在生孩子過程中其實並不是很順利,深深體悟到自己母親的辛苦。鳳書透漏自己其實是個孝而不順的孩子,雖然什麼都會為媽媽留一份,但就是不聽媽媽的話。大學時曾為了要搬到外面住,跟媽媽鬧革命,媽媽擔心自己安危,甚至還跟蹤到自己住的地方,當時便體會到媽媽對自己的擔心。身為媽媽的鳳書,認為台灣的媽媽是最棒的,如果要挑媳婦一定要挑台灣的。
 
        已經陪著孩子住院快四個月的致佑媽媽,兩個兒子都罹患罕見疾病囊狀纖維化,從小時候致佑每天就有咳不完的痰,即使看遍醫生,狀況始終沒有改善,當時自己常會自責是不是因為沒有照顧好孩子,直到後來診斷出是罕見疾病,才恍然大悟。但致佑很勇敢,即使每天皆須面對身體的病痛,還是會跟媽媽說他努力要活下來,他不要放棄,看到孩子這麼努力,致佑媽媽告訴自己也要努力撐下去。在致佑媽媽眼裡,自己的母親是很刻苦耐勞的,小時候從沒看過媽媽坐著,希望媽媽能多愛自己一點。但目前在醫院照顧孩子的致佑媽媽,偶爾走到醫院外面曬太陽,就已經是簡單的奢求了,致佑還跟媽媽約定,等器官移植成功後的那個母親節,致佑要幫媽媽洗腳丫。
 
        于珊媽媽家中有三名肌肉萎縮的孩子,有了孩子之後,每天都要背小孩,老大出生後發現腿歪歪的,國中時開始坐輪椅,後來老二跟老三也陸續發病。面對三個孩子的照顧壓力,于珊媽媽也曾經想不開,後來轉念之後,開始從事壽險業,從工作中找到自信與樂趣,自己的態度跟個性才漸漸變得開朗,而覺得自己的人生也因此轉變。因為自己有七個姐姐跟哥哥,是家裡的么女,所以從小就很會撒嬌,結婚生子後,發現自己的孩子也很會撒嬌,甚至常常被自己的孩子提醒要回家看阿嬤,每次和阿嬤聊完天孩子們都會輪流親阿嬤,讓于珊媽媽感到相當窩心。
 
        您想好要如何向您的母親表達感謝了嗎?本週邀請了三位超級媽媽,身兼數職的張鳳書、永不放棄的致佑媽媽、樂觀溫暖的于珊媽媽,你想知道他們如何在面對生命困境時,仍展現堅強的韌性,對孩子無私的奉獻與支持嗎?千萬不要錯過這集動人的超級媽媽。
 
時間:10/9(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風潮唱片熱情贊助}
來賓與主持人合照
張鳳書
致佑媽媽
于珊媽媽與張鳳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