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11-13 10:03:54發表 (閱讀次數:1188)
角落欣世界~有故事的人
  全世界各地都有獨特的神話、寓言和故事,而這些故事,都闡明了一個民族的世界觀、宇宙觀和人生觀,更重要的是,這些故事都激勵著、啟發著人們的心靈、思想和行動,本集節目裡我們要特別來聽聽,當代台灣社會裡的動人故事,以及這每一個故事背後所承載的,對生命和理想社會的關懷與渴望。

  台灣故事屋的創辦人張大光先生,親切的笑容,看起來就是疼愛孩子的好爸爸。於孩子出生後,他就開始了他的床邊故事生涯,並且發現,這是跟孩子建立親密關係的最好機會,並且幫助了孩子的語言學習發展。在故事屋中,大光爸爸都說些什麼故事呢?又哪些人是適合來跟大家說故事,從說故事、聽故事當中,我們又能學習什麼?節目中專業的說故事達人大光爸爸將與你我一同分享故事的神奇力量。

  另一位許多小朋友眼中的Orange媽媽玲君姐,因為家有黏多醣症愛兒永強的關係,先是到學校擔任志工,陪伴孩子唸書,也同時關懷了其他小朋友。在愛兒辭世之後,玲君姐選擇把小愛化為大愛,不但持續擔任志工,還化身為罕見疾病的說故事媽媽,在罕病基金會的安排下,北中南走透透,前往每一個有罕病兒的班級,透過精心設計,超大的故事繪本,搭配活潑可愛的造型,講起一個各獨一無二專屬罕病朋友的罕見故事。在這過程中,玲君姐有什樣的收穫,又充滿了怎樣溫馨感人的故事呢?節目裡靜待玲君姐的分享喔。

  最後一位是罕病宣導的重要推手,罕病基金會的活動公關組組長黃嘉煌先生。投身罕病服務五年的時間,嘉煌不斷嘗試又各種新的型態進行罕見疾病的宣導活動,截至2008年為止,在他跟同仁的努力下罕病基金會已經進行了376場的宣導,宣導人次達13萬人之多。到底罕見疾病宣導的困難在哪裡?黃組長又如何用他的創意突破困境,超越挑戰?在他的發想下,出現了哪些有趣的宣導方法呢?節目裡他將以寶貴的經驗與你我交流分享。

  人人都喜歡聽故事,於故事中,帶領我們遨遊奇幻世界,或是體悟人生道理。透過說故事,總是能帶給我們不同的觀點與啟發,或是達到教育的目的。故事,有神奇的力量,願你我能於故事中收獲滿滿,甚至能成為說故事的一員,把滿滿的愛透過說故事傳播出去。

◎ 時間:11/15(日)下午16:00~17:00
◎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故事屋創辦人張大光分享
玲君姐及黃組長分享說故事媽媽的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