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1-10-13 08:03:47發表 (閱讀次數:1233)
2011季節流感疫苗施打報你知
  在防範H1N1新流感的同時,對於每年秋冬的流行性感冒(簡稱流感),仍不可掉以輕心,因此今年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亦將罕見疾病患者列為免費流感疫苗實施對象。由於流感每年流行的病毒型別不一定相同,所以提醒各位病友,除平時留意自身的身體狀況並做好保護措施外,每年接種一次流感疫苗亦是防範的方式之一。流感疫苗與其他任何藥品一樣有可能造成嚴重副作用,如立即型過敏反應等,但這種機率相當小。

  接種後可能發生注射部位疼痛、紅腫,少數的人會有全身性輕微反應,如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噁心等,但一般會在接種後1、2 天內恢復,嚴重的副作用則極少發生。除了病友本身對於「蛋」之蛋白質(Egg-Protein)或疫苗其他成分過敏者、年齡6個月以下者、過去注射曾經發生不良反者、發燒或急性疾病患者及其他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者,不能施打外,出生6個月以上的病友經過醫師評估後,即可進行流感疫苗的施打。若為初次接種,應接種2劑,第1、2劑應間隔一個月以上。施打期間自100年10月01日起開始,直到疫苗用磬為止,為保障己身身體安全健康,敬請各位病友接種流感疫苗。

◎ 接種注意事項

1.接種地點:全國各鄉鎮市區衛生所、各縣市之流感疫苗接種合約醫院、診所。

2.攜帶證件:身分證及健保IC卡,亦可攜帶罕見疾病之重大傷病卡或診斷證明書。若非政府公告罕見疾病而為本會服務之病類者則需出示本會出具之病友卡證明。(已於10月初寄出)。

3.費用:如為門診單純注射流感疫苗,除掛號費外,免部分負擔。其診察費由醫療院所向健保申請。如看門診便順便接種流感疫苗,仍應依門診規定,自付掛號費及部分負擔;惟接種流感疫苗之診察費及掛號費不得另加。

  流感疫苗接種相關資訊均可於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流感防治網查詢(網址:http://www.cdc.gov.tw),民眾如有對流感疫苗接種之相關問題,可撥打該局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或至流感防治網季節性流感疫苗項目下查詢。本會洽詢專線:02-25210717*152-155醫療服務組。
2011季節流感疫苗施打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