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1-10-15 08:03:21發表 (閱讀次數:1628)
角落欣世界~翻滾吧!夢想~

  夢想是生命中最美麗的點綴,有夢最美。懷抱夢想,你我都因此而不平凡。本週我們特別邀請到熱門電影「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粒線體代謝異常病友于昕蕎,以及盡心盡力照顧昕蕎的母親林淑寬和哥哥于學立,一起來聊聊夢想。因為夢想,他們生命中出現了奇蹟,擁抱夢想,帶給他們前進的動力。

  林育賢,一名夢想的實踐者,「翻滾吧!阿信」與「翻滾吧!男孩」兩大熱門國片導演。「翻滾吧!阿信」入圍今年第48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以及最佳原著劇本等多項提名。「翻滾吧!男孩」更是在2005年獲得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上映期間還引發了廣大的迴響,當時許多網友在MSN抬頭紛紛加上「翻滾吧!」來支持這部難得一見的優質紀錄片。林育賢導演幽默的表示,其實「翻滾吧!男孩」是兩個失意人的合作。當時他正面臨失業的難關。而導演的哥哥林育信教練,則是在亞運體操賽中受傷回鄉,回到母校公正國小教小朋友練體操,一對失意兄弟的完美結合,卻意外得到了一個成功的機會,不僅圓了一個夢想,還為台灣的紀錄片創下了一個奇蹟。林導演以「不翻怎知身體好,不滾怎知夢想美!」來鼓勵所有正在努力的人,勇敢地去追逐夢想。 

  蕎蕎罹患了罕見疾病粒線體代謝異常,蕎蕎媽媽在她兩個月大的時候,就發現蕎蕎和其他孩子的不同。她對外界的刺激沒什麼反應,蕎蕎媽媽還曾試著用力摔門來引起她的注意力。在她八個月大的時候,才確定了是罹患粒線體代謝異常。在當時,這種罕見疾病的醫療資訊非常缺乏,無法深入了解女兒的病,讓蕎蕎媽媽陷入了焦慮。慶幸的是,在努力的復健之下,她在蕎蕎身上看到了很大的進步。看著蕎蕎總是不怕辛苦的努力復健,就算跌倒了也勇敢不哭,蕎蕎媽媽不再以悲觀的角度去思考,而是給孩子對的觀念,以夢想循循善誘,讓蕎蕎朝著目標努力邁進,努力復健變得更好,現在蕎蕎已經可以自己站立了呢!蕎蕎除了疼愛她的父母之外,還有一個很照顧她的哥哥學立,為了逗蕎蕎和嚴肅的爸爸笑,他特地去學魔術與表演,希望能將歡樂帶給最愛的家人,此外,哥哥還常常揹著蕎蕎去復健,對於媽媽和蕎蕎來說哥哥溫柔的照顧就是她們最大的支持。 

  翻滾其實說的就是一種對生命的堅持,雖然知道努力未必有成果,但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爭取更好的生活,不管是勇敢追夢的林育賢導演,還是認真復健而可以站立的蕎蕎,以及無微不用心至照顧蕎蕎的媽媽與哥哥,他們都是身體力行翻滾的最佳代表,想知道林育賢導演在節目中還分享了哪些兒時的兄弟趣事?蕎蕎和媽媽與哥哥之間又有哪些溫馨動人的小故事?您可千萬不能錯過本週精彩感人的角落欣世界「翻滾吧!夢想」喔!

 
時間:10/16(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風潮唱片熱情贊助}

來賓與主持人合照
林育賢導演
學立與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