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11-17 09:03:42發表 (閱讀次數:1501)
ALS病患以夜間非侵襲性呼吸器早期介入之療效: 一隨機對照試驗訊息公告
  為希望早期夜間使用呼吸器之病友可改善缺氧情形,以提升生活品質。臺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李佩玲預計於11月1日起,針對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患者,進行以夜間非侵襲性呼吸器早期介入之療效:一隨機對照試驗計劃,此計劃的目的主要因過去的治療經驗在ALS患者的身上發現,肺功能會隨著ALS病程的進展相對的變差。舉例來說:正常人的肺功能在80%以上,而您目前的百分比是低於或等於80%,雖然您不一定會感到不舒服,但往往肺功能低到某種程度,使您感到呼吸困難時再使用呼吸器,此時缺氧的情形可能會比較嚴重。相關試驗內容如下:

一、試驗之主要納入條件為:
 1. 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ALS)
 2. 用力肺活量 (FVC)在50%至80%預測值,且口腔最大吸氣壓(Pimax)<60毫米汞柱

二、試驗之主要排除條件為:
 1. 拒絕參與
 2. 嚴重的慢性肺病
 3. 嚴重的心血管疾病
 4. 活動性感染
 5. 在睡眠檢查前三天內需要鎮靜或麻醉類藥物等影響呼吸型態的藥物
 6. 活動性的惡性癌症
 7. 同時參與其他研究

三、試驗方法及相關檢驗:
  在您與醫師皆不知情的情況下,利用O與X的抽籤方式下進行1:1分配,您將有可能被分配到傳統治療或是使用非侵襲性呼吸器二年。
 1. 傳統治療是指:在您已出現日間高二氧化碳時,在醫師的評估下使用呼吸器治療。
 2. 非侵襲性呼吸器是指:以氣壓持續打通呼吸道的方式幫助呼吸道換氣,於夜間睡眠
  時持續的配戴著,使用的壓力則由醫師進行調整。

四.開始日期:98年11月1日

五.收案人數:30人

六.聯絡方式:
 研究助理:蔡伊真小姐
 手機:0963413173

備註:本會只協助張貼試驗的訊息,非建議或鼓勵病患加入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