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01-13 09:03:51發表 (閱讀次數:1173)
角落欣世界~生命的超級營養學分
        如何生命才不會有遺憾?該於生命中為自己增添什樣的色彩?有人創造發明,有人投身夢想,還有一群人,她們選擇作志工,為自己走一條不一樣的路。

        一提到陳淑麗三個字,總是很自然的跟「志工」一詞連想在一起。投身公益行列已經二十四個年頭,擔任過許多慈善團體的公益大使,「志願服務」在淑麗姐的生命裡具有什麼樣的意義?她又如何看待生命中的每一次翻轉?對於「志工」一詞,她是否有著不一樣的解讀?節目中淑麗姐將熱情與我們分享。

        穿梭在罕病基金會的各項活動中,擅長以攝影鏡頭捕捉著每一個生動感人的畫面,擔任基金會攝影志工的董健男大哥,是如何踏入志工的行列?在這過程中,是否曾經有掙扎猶豫過?他如何看待志工這個志業?溫文儒雅的他將在節目裡分享他的滿滿收穫。 

        跟淑麗姐一樣熱情洋溢的燕樺姐,在來到罕病基金會擔任志工前,其實已經加入動物園及殯儀館的志工行列。對於去哪裡當志工她如何選擇?又是怎樣的機緣牽起她跟罕病基金會的緣分?節目裡她也將與我們分享她的志工旅程。 

        對於擔任志工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解讀,甚至有不同的盼望與期待。我們總是太多理由跟藉口,去抗拒陌生的事物,甚至在擔任志工這個選擇上,其實只要用心關懷身邊的每一個人,就已經跨出志工生涯的第一步,接下來就看你如何看待生命,選擇人生。

◎ 時間:1/17(日)下午16:00~17:00
◎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