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1-11-17 04:03:29發表 (閱讀次數:1549)
1119「百年罕見 罕見百年」罕病中區天籟合唱團音樂會歡迎蒞臨採訪
                                             罕見疾病基金會新聞稿

◎活動名稱:2011「百年罕見 罕見百年」罕病中區天籟合唱團音樂會
◎活動時間:100年11月19日(六)下午19:00 - 21:30(請於18:30進
                          場)
◎活動地址:台中市向上國民中學向上館(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38
                         9號)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協辦單位: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
◎新聞聯絡人:罕見疾病基金會活動公關組 劉芳吟 專員 
     TEL:2521-0717轉133 CELL:0953-093-515
-----------------------------------------------------------------------------------------
                             罕病天籟合唱團 乘著希望 迎向夢想
                                民國100年「百年罕見 罕見百年」
                                罕見疾病中區天籟合唱團音樂會

       罕見疾病基金會自民國88年成立至今,已歷12年,值此建國百年,罕病天籟合唱團特舉辦民國100年「百年罕見 罕見百年」巡迴公演,對社會各界多年來不斷關心、支持與鼓勵罕見疾病病友,表達最誠摯的感恩。

  罕見疾病基金會將於本週六11月19日晚間七時,在台中市向上國民中學向上館舉辦中區天籟合唱團感恩音樂會。今年,中區合唱班邁入第四個年頭,目前已有 20位病友,14種病類,22位家屬,共42個成員參與其中。音樂會上將呈現病友們這些日子以來辛勤練唱成果,以感謝企業、民間團體及社會大眾長期以來對罕見疾病病友的關懷與支持,也對建國百年唱出我們衷心地咏讚,邀請您與我們一同乘著希望、迎向夢想。

  團員中罹患粒線體代謝異常的于昕蕎,與馬凡氏症(蜘蛛人症)的謝建鋒這兩位因病而在合唱團相遇相惜的好朋友,將分別在兒童團與成人團中擔綱演出。昕蕎因為疾病,肌肉協調性特別差,跌倒是家常便飯;加上肌肉無力,說話非常小聲,因蕎蕎必須經常往返醫院,所接觸到的人也很有限,但昕蕎在加入了罕病天籟合唱團後,認識了很多新朋友,還透過練唱大大地改善了她的發音、音量控制和語句表現!而建鋒除了疾病帶來的苦痛,亦併發自閉症,遲至6歲才開口說話,也鮮少與人際互動交談,但在高三那年,阿鋒加入中區合唱團,成為第一期新生,因為深深喜歡唱歌,所以他克服了母親外出工作、不便接送的交通問題,更主動學習如何搭車前往中部辦事處練唱,憑著這股毅力讓他學習更多、也更有自信。軀體雖然使病友身體受限,但生命仍有無限可能,本次音樂會將展現他們豐沛的活力勇氣,請各位千萬不要錯過他們的感人生命樂章。

       「罕見疾病中區天籟合唱團」延續北區天籟合唱團的成功,於2008年成立,由各種不同病類的罕病病友及家屬組成,在本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的極力促成及許恩綾老師的帶領下,團員每週六下午都在歡樂氣氛下練唱,隨著歌聲走進自己的心靈、發掘潛能、建立自信心與成就感,大家也在參與練唱過程中,彼此交流、分享寶貴的經驗,形成相互支持與鼓勵的溫暖大家庭。雖然每位團員因疾病所造成的影響各自不同,但都很努力突破生理的限制,經過長時間的練習,逐漸養成厚實的歌唱基礎,唱出來自心靈深處的聲音。中區天籟合唱團的許恩綾老師,特別挑選活潑又富童趣的歌曲給年齡層偏低的小小學員們演唱,因為善用各種樂器和道具、讓團員們在歡樂和遊戲的氣氛中忘卻緊張,呈現出專屬於小朋友的天真浪漫。「森林裡的熊先生」一曲搭配台上色彩繽紛的氣球佈景,帶領在場的觀眾進入童話般的世界中。此外,音樂會上首次嘗試與正大墩獅子會的薩克斯風演奏結合,加上場地東道主向上國民中學管樂團的特別演出,整場音樂會跳脫傳統的框架,表演內容豐富活潑。 

  音樂是生命的讚詠,是心情的抒發,是靈魂的茁壯,在音樂裡,我們可以哀傷、失落,也可以欣喜、歡愉。音樂洗去我們沉重的靈魂之傷,再次賦予我們全新的生命與力量。聽罕病的朋友唱歌,聽真摯的天籟美聲,愛的交響曲在你我耳邊迴盪。

100年中區天籟音樂會預告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6fwILMxaxw

【歡迎蒞臨採訪】
<台中市向上國民中學向上館>(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389號)
中區天籟音樂會新聞資料
音樂會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