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1-12-03 03:03:09發表 (閱讀次數:2238)
角落欣世界~魅力女人

       傳統的中國社會是男人的天下,但在這新時代有一群自信智慧的女人,憑著內心的堅強毅力培養出自我獨到的眼光與成就。其實運用女人獨特的柔軟圓滑的身段應對就是最好的溝通技巧,究竟這些眼神閃耀自信光芒、全身散發迷人魅力的女人們擁有那些撇步?本週我們特別邀請到紐約國際管理顧問公司的總經理陳文敏Wendy姐,以及黏多醣病友家屬歐玲君女士要來分享如何成為一個魅力女人!

  陳文敏,紐約國際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人稱Wendy姐,出身高雄望族的她在美國取得飯店管理學位後從洗廁所、帶位的服務生開始做起,不到10年就成為紐約五星級飯店最年輕的總監,同時也是上流圈中聞名的「WM宴會公司」老闆,她認為自己的人生寫照是「不按牌理出牌」與「不尋求安全感」,天下的路可不是只有一條。Wendy姐看重生命的質量所以無時無刻在前進和創造中度過。她鼓勵女人要學會傾聽自己的心聲,活出自己的燦爛人生,更要充實在職場及生活圈中的各種優勢。熱愛工作的她因為幽默與涵養而受到客戶與學生們的愛戴,也因為自身的工作能助人而感到滿足,「學服務」對各行各業而言可都是一門學問呢!

歐玲君,已故黏多醣症病友永強的媽媽,玲君姐擁有專業護理的背景,她一直都用理性的態度面對愛子的疾病,兒子永強雖然已去世六年了,但樂觀懂事的他留下了鼓舞他人生命的使命給母親。黏多醣症是一種基因突變且無藥可治的罕病,細胞裡的黏多醣大分子因為一直堆積無法代謝而使身體骨骼外觀的變形,導致生理機能愈來愈差永強在2歲後就不曾長高因骨骼變形所以無法行走必須坐嬰兒推車,而玲君姐也始終明白自己無法看見兒子長大。她也曾經想藉由飲食控制與復健找到改善病情的方法,但這種疾病卻是苦無方法,於是她轉念既然兒子不需要吃藥也不需復健,那麼不就等同於正常人嗎?永強在小學二年級時,曾和媽媽說他曉得自己出生的目的了,就是給別人勇氣,也曾和媽媽形容自己人生就像是一盞燈,要活的燦爛要照亮別人。玲君姐轉念得到勇敢面對的啟示,當陌生人用異樣眼光窺探推車上的永強,當媽媽的她選擇勇敢迎視和微笑,更表達出對兒子的愛和驕傲,把所有多看他們一眼的人都當成關心的人,更培養出面對人生豁達智慧。

        不論是職場智慧女強人Wendy姐,還是外柔內剛的永強媽媽玲君姐,她們都不約而同的想表達不要在人生路上輕言放棄,當我們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人生,用女性處事特有的柔軟,巧妙彈性地避開劣勢,那麼亦柔亦剛的魅力女人將化解危機創造雙贏。想要知道Wendy姐在獨家課程中所分享的獨到必勝秘笈「五力」的內容為何?想知道溫柔可人的玲君姐是如何用智慧、堅強和幽默面對孩子的疾病壓力,並且創造幸福和樂的家庭?本集「魅力女人」與您分享成為風姿綽約的女人秘訣,您可千萬不能錯過喔!

◎時間:12/4(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風潮唱片熱情贊助}

來賓主持人大合照
陳文敏總經理
玲君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