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1-12-22 05:03:32發表 (閱讀次數:2013)
代轉~1226兩岸三地《樂與情》合唱交流音樂會(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為了豐富高雄地區的文化音樂交流,高雄市合唱團特舉辦「兩岸三地《樂與情》合唱交流音樂會」。演出及索票相關資訊如下,請有興趣的罕病病友逕向南部辦事處聯絡。

索票方式:
◎ 罕病病友報名方式:請來電(07)229-8311#10葉小姐,每戶限取4張票券,數量有限。
◎ 報名截止日期:12月23日(星期五)中午前。若額滿以先報名者為優先。

◎ 取票方式:12月26日音樂會當天晚間19:00~19:15於至德堂發送,請向著罕病基金會T恤的同仁領取

◎其他注意事項:為避免人潮而發生危險,建議罕病病友坐於樓上(有電梯)。輪椅席有八席(樓上四席+樓下四席)

演出資訊:

主辦單位:高雄市合唱團
節目名稱:兩岸三地《樂與情》合唱交流音樂會
演出時間:100/12/26 (一) 19:30~22:00
演出地點:至德堂
演出單位:高雄市合唱團、香港愛樂合唱團、廈門市老年大學合唱團

1.高雄市合唱團
  高雄市合唱團自民國四十六年由許江漢老師創團至今,是本市歷史最悠久的合唱團體,目前由王中發老師帶領。2007年邀請香港愛樂合唱團蒞臨高雄市,與本團合辦“以樂會友”演唱會之後,搭起2009“以樂會友—音緣再續”的橋樑。之後更積極催生【兩岸三地《樂與情》合唱交流音樂會】連續舉辦三年的計畫。為了讓這個偉大而空前的壯舉締造佳績,兩年來我們比以往更努力練唱、更用心學習。去年在廈門啟動了第一站的交流,今年在高雄,我們積極準備,用最大的熱情和最美的聲音展現學習成果,並完成第二站的交流演出,也為明年在香港的第三站鋪路。

演唱曲目:
【台灣三部曲】曾貴海詞 陳武雄曲
【Kaming magmamani (賣花生)】 Lucio D.San Pedro 桑佩多
【牽 手】李子恆詞曲 高雄市合唱團編曲
【阿爸的風吹】鄭智仁詞曲 萬益嘉編曲

2. 廈門老年大學合唱團
  廈門老年大學合唱團組建於2000年。現有團員90人,來自廈門各行各業的離退休幹部、高級知識份子、工程技術人員、教師和部分退休職工。

合唱團經常參加了比賽和演出,獲得極佳成績和榮譽。自成立以來參加過兩次全國老年合唱大賽獲得銀獎;參加慶祝廈門老年大學成立20周年專題文藝晚會《人生的風帆》、“七一”主題文藝晚會《走向輝煌》、廈門市紀念改革開放三十周年大型文藝演出《輝煌的歷程》的演出,擔任合唱和聲樂節目,獲得了廈門市委領導和觀眾的好評。2004年、2010年在廈門成功地舉辦了兩屆“兩岸三地合唱交流音樂會”;曾參加廈門老年大學藝術團赴新加坡、馬來西亞的演出獲得圓滿成功;並曾應邀赴泰國曼谷與曼谷知音合唱團舉辦《銀光熠熠耀湄南》音樂會。2009年、2010年成功舉辦了第一屆、第二屆《銀齡之聲》合唱音樂會。

廈門老年大學合唱團現為中國合唱協會、福建省合唱協會團體會員。
演唱曲目:
【月亮月光光】閩南童謠 鐘哲亮編曲
【打起手鼓唱起歌】韓偉詞 施光南曲
【故鄉之戀】西藏昌都弦子 高守信填詞 瞿希賢編曲
【驪歌】夏威夷民歌 鄧映易譯配
【茨岡】(德)舒曼曲 金帆譯詞 金帆、文綱配歌
【快樂的聚會】日月潭古謠 呂泉生編曲

3. 香港愛樂合唱團  
  香港愛樂合唱團自1971年7月31日成立至今,一直以推動音樂歌唱藝術為宗旨。合唱團經常舉辦各類型音樂會及觀摩交流會、廣泛地與他們的親人、朋友及街坊在音樂文化中交流。音樂豐富了他們的生活,也把大家凝聚在一起。多年來,香港愛樂合唱團積極參與由康文署和香港合唱團協會主辦的多項不同性質的大型音樂會的演出,得到各界人仕一致好評。

  此外,香港愛樂合唱團亦曾作多次與外地交流。2001年8月遠赴星加坡與當地城市合唱團作交流演出;2004年8月前往廈門參加「兩岸三地為你祝福合唱交流音樂會」; 2005年12月赴上海出席慈善晚會演出;2007年12月到臺灣高雄市與高雄市合唱團在「以樂會友」音樂會中聯合演出;2008年6月與中國廣播之友合唱團,於香港舉行「喜迊北京2008奧運合唱音樂會」,收穫甚豐。

  2009年香港愛樂合唱團與廈門老年大學合唱團和高雄市合唱團共同商定了一個「兩岸三地《樂與情》合唱交流音樂會」三年計劃。2010年12月26日在廈門進行了三團的首次交流,結下了兩岸三地音樂愛好者的音樂情誼。今年12月26日來到高雄﹔明年6月17日將在香港進行三團的音樂交流,相信互相間建立的音樂情誼將更深厚。

  香港愛樂合唱團現為香港合唱團協會成員;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員。現任音樂總監及指揮為著名指揮家鄭丹先生。伴奏梁智楓小姐。

演唱曲目:
【掀起你的蓋頭來】烏孜別克族民歌 王洛賓記譜填詞 孟衛東編配
【不了情】陶奏詞 莫然曲 冉天豪編曲
【雕花的馬鞍】 內蒙古民歌 印洗塵詞 寶貴曲 孟衛東編合唱
【幸福歡樂同在】 (奧)約翰‧施特勞斯曲《蝙蝠》圓舞曲 (英) B.馬卡姍‧黎編合唱 薜范譯配
【雪花】 (英) E‧艾爾加曲 J‧彼德爾編合唱 佚名譯配
【吉普賽人的鐵砧合唱】 (意) 威爾第曲 許昌菊詞 康荔配歌

4.三團大合唱:
【回憶】陳崑 呂佩琳詞 郭子究曲
【同一首歌】陳哲 盈樂詞 孟衛樂曲
【我們和你們】金波詞 瞿希賢曲
12/26兩岸三地《樂與情》合唱交流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