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12-30 06:03:05發表 (閱讀次數:1675)
角落欣世界~空中讀書會「會唸書的狠角色」
         大部分的人從小就被教育「讀書才有前途」、「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究竟讀書對生活的意義在哪裡?而讀書又要有什麼樣的方法,才能掌握最高效率呢?對許多人來說,讀書或許是一件痛苦的事,但對許多行動不便、出門上學必須耗費相當大的心力的罕病病友們來說,讀書卻是他們獲得知識最輕鬆的方法。為了讓聽眾能夠抓住讀書的撇步,讓讀書成唯一件快樂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這一集角落欣世界特別邀請到「會讀書的狠角色」的出版社主編林振宏,及肌肉萎縮症的罕病病友葉建宏,與我們一起來了解會讀書的狠角色是用什麼狠招,來達成學習的效果。 

       林主編在求學階段便養成規劃性的讀書習慣,明確的掌握自己讀書的進度。同時林主編也分享在「會讀書的狠角色」一書中作者李時炯所提到的「輸入、熟成及輸出」的學習過程,並透過學英文的學習經驗來應證,發現自己在求學階段所運用的讀書方式,有許多策略與作者不謀而合。 

       而認為唸書是自己唯一專長的建宏,長期被困在輪椅中,若要出門都需透過旁人的協助。但因為讀書不用出門,加上因為書有重量,自己不太有力氣拿,所以必須努力把書的內容記起來,因為比一般人還要努力,無形之中建宏對書的內容都會比一般人深刻,也因長年在家都是透過書本來認識世界,而在跨出家門後,發現自己想像的與在別人眼中的世界有很大的不同。 

       你想知道會讀書的人有哪些狠招跟撇步,讓自己變成會唸書的狠角色嗎?千萬不要錯過本週的角落欣世界精彩節目哦!

◎時間:01/02(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風潮唱片熱情贊助}